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校区 - 奥森校区简介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简介

一、学校概况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奥森校区是清华附中2015年承接北京市优质高中资源市级“统筹二”项目建立的校区,隶属于清华附中,由清华附中直接管理,清华附中分派管理团队、中层干部,统筹安排任课教师。奥森校区以推行均衡化、公平化的教育方针为指导思想,积极推进探索和高校联合开设高中体育特色课程的培养模式,形成“坚持全面发展,彰显体育特色”的办学特色。

注:“统筹二”是指由部分示范高中建设新校区招收部分学生,由学校与体育类院校联合培养,毕业后专业素养考核合格者,经高考考入有“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学生,可申请进入该校的“外培”计划。

1 奥森校区大门

奥森校区大门

二、办学特色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体育素养的高中生。学校与北京体育大学合作,由北京体育大学设计课程并提供师资,利用在校时间,开设网球、足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特色课程,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习惯,做到“人人有专项、人人有团队、人人能比赛”。


三、管理团队

校长:方妍,中共党员,清华附中校长。

书记:曹海翔,中共党员,清华附中党委书记。

执行校长:朱建宏,中共党员,曾担任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副校长,主管行政工作。

副校长:张姝敏,清华附中英语高级教师,北京市“紫禁杯”特等奖获得者。

副校长:吕宏娟,清华附中生物高级教师。

副校长:董薇,中共党员,曾任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学生发展中心主任。


四、师资力量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教师团队由清华附中统筹安排,是一支思想品质过硬、专业知识渊博的教师队伍。来源于国内外各大综合名校的优秀毕业生由清华附中统一招聘、集体培训、共同教研。学校还定期邀请市、区级教育专家到校区指导。青年教师们教科研水平高,课程理念新,能够与学生同呼吸共命运,引领学生共同成长。


五、办学条件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位于国家网球中心,毗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校舍由奥运会场馆及附属建筑改造而成,这种利用奥运场馆办学的模式在世界范围内具有示范意义。学校不仅拥有教室、操场、食堂、宿舍、图书馆和各专业教室等完善的教育教学设施,更拥有国际标准的运动场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专业跑道也是学生进行体育活动的有利场所。

2 学校航拍图

校园航拍图

3运动场

运动场

4 篮球场

篮球场

5教室

教室

6 学生公寓

学生公寓

7 食堂

食堂

8 图书馆

图书馆

9 实验室

实验室


六、办学优势

1、清华附中直接管理。

2、优秀的管理层由清华附中派出,均具备丰富的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经验,熟悉清华附中管理机制。

3、依托清华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沿用其完善的课程体系。

4、师资由清华附中统一配备,与清华附中集体教研。

5、清华附中各学科特级、高级教师每周定期到校对青年教师进行“听+评”的一对一指导,保障教学质量。

6、实施体育特色培养模式,引进大学专业教育资源,使学生在校即可享受系统化的体育指导。

7、清华附中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向北京十四个区县招生。

8、引进PAD教学。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时代,学校率先使用PAD授课,增加课堂互动,提高授课效率,提升学生思维敏感度。


七、招生方式及范围

1、清华附中奥森校区采用“名额分配”的方式进行招生,招收名额分配至北京十四个区县的普通初中校,根据各初中校的招收名额及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2、奥森校区属于市级 “统筹二”项目,具有普通高中升学资格且具有同一学校连续三年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方可参加市级统筹招生,往届生、外省回京报名考生以及回户籍报考考生不能参加。

3、中考分数须达到570分。


八、学校地址及乘车路线

地址: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2号国家网球中心映月馆。

乘车路线:

1、驾车:行至林萃桥下,转进北五环辅路行驶800米左右到达国家网球中心北门,进入后右转,沿路直行约500米到奥森校区。

2、地铁:8号线林萃桥站,C口出,过马路到路东,南行约800米,从国家网球中心西门进入,行至奥森校区。


九、招生咨询

电话:010-84378354转8017/8001(刘老师/张老师)。

官方微信公众号:qhfzasjtl

10 二维码图

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