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友会举办清华园、圆明园双园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4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友会举办清华园、圆明园双园健步走活动

4月24日上午,清华附中校友会举办“我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2016清华园、圆明园双园健步走活动,各年级校友代表共计150人参加。清华附中校长、校友会会长王殿军为本次活动致辞,本次活动由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主持。

王英民老师向各位校友百忙之中返校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近期的工作安排。

校友会副秘书长王英民主持活动

王殿军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清华附中有着优良的体育运动传统,清华大学前校长蒋南翔提出的“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深深地影响着附中一代代学子,今天适逢清华大学105周年校庆的日子,清华附中校友会能组织这样的活动,恰恰体现了“无体育 不清华”,展示附中人的健康体魄、精神风貌,凝聚校友资源,增强清华附中社会影响力,共同为清华大学送上我们附中人的生日祝福。最后,他预祝此次双园健步走活动圆满成功!

王殿军校长致辞

清华附中翱翔广场大合影

本次活动的行走路线为清华附中西门——主楼——清华附中东门——清华大学校史馆——清华大学二校门——清华西门——圆明园南门——圆明园九州——圆明园福海——圆明园东门,大约10公里路程。

大家走在清华园林荫路上

清华大学校史馆内,学生志愿者为校友们讲解清华大学105年校史,大家一起感受百年清华的荣光与责任。

清华附中学生志愿者为校友们讲解清华大学百年历史

参观完毕,大家在清华大学校史馆门前合影留念。

清华大学校史馆门前合影

清华大学二校门前合影

随后,校友们一起穿过清华地标建筑——二校门,并合影留念,之后走出清华大学西门,到达圆明园南门。校友会积极联络圆明园管理处、派出所,为前来健步走的校友们提供免费入园的服务,学生志愿者协助年迈的校友入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校友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校友会的活动。

圆明园南门前合影

圆明园九州景区合影

圆明园福海景区合影

圆明园内校友们集体行走

校友们共叙友谊

回忆昨天,我们倍加珍惜,因为昨天曾留下我们青春的足迹和身影;相聚今日,我们倍加铭记,因为今天又增添了真挚的友情与眷念;憧憬明天,我们信心满怀,我们有着百年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厚德载物。让我们一起铭记校训,奋勇前行!

清华附中校友会提倡终生体育的理念,通过运动提升生活质量,为通过体育展现附中人的精神!拥有强健的体魄,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校友会每月都会举办主题活动,凝聚校友资源,扩大母校影响,共同助力清华附中未来的发展。

图片:兰清、

各年级校友召集人

审核:解巨钊、王英民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6-04-24 12:36

来源: 清华附中校友会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