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5-07-09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

7月9日上午10时,清华附中举办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清华附中全体校领导及各分校执行校长、清华附中百年校庆捐赠嘉宾、各年级校友召集人代表、百年校庆办及校友会工作人员约180人参会。新闻发布会由清华附中副校长解巨钊主持。

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由副校长解巨钊主持

清华附中百年校庆新闻发言人、校长王殿军致辞并公布百年校庆活动安排。王校长从百年附中、百年校庆、百年呼唤三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百年校庆的具体筹备工作。据悉,2015年10月17日是清华附中百年校庆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清华附中高612班校友刘延东,分别于2014年7月4日、11月30日两次返回母校清华附中视察调研,非常关心母校的发展,支持清华附中校友会工作的开展,并提出了“隆重而俭朴”地筹办百年校庆的指示精神,校庆当天,清华附中将举办四个主题活动,分别是:百年校庆庆典大会、百年校庆系列展览、百年校庆文艺演出、基础教育高峰论坛。

清华附中百年校庆新闻发言人、校长王殿军致辞

在筹备清华附中百年校庆过程中,纪念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及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值此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之际,清华附中向百年校庆项目捐赠方颁发荣誉证书。会上,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分别向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一峰,鑫桥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然、总裁施锦珊,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副总裁、清华附中高80级校友李元景,清华附中初71级校友刘亚滨,高612班校友姚保纶、蒋静宜,万邦儒校长儿子万军、吴承露老师女儿吴逸、王玉田老师学生陈锋(代表董玉英老师),清华附中朝阳学校、上地学校、永丰学校、秦汉学校、丰台学校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并献上鲜花表示感谢。

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一峰

鑫桥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然、总裁施锦珊

初71级校友刘亚滨、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副总裁、清华附中高80级校友李元景、高612班校友姚保纶、蒋静宜

清华附中万邦儒校长儿子万军、吴承露老师女儿吴逸、王玉田老师学生(代表董玉英老师)陈锋

朝阳学校执行校长秦洪明、上地学校执行校长辛颖、永丰学校执行校长孟卫东、秦汉学校执行校长徐海鹰、丰台学校执行校长陈红

百年校庆筹备工作得到了各年级校友的大力支持,百年校庆是广大校友的节日,为了更广泛的联络校友,方便校友与母校的交流,清华附中建立了校友召集人制度,并逐步完善了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在筹备百年校庆过程中,各年级校友召集人倾情投入,不辞辛苦,志愿服务,他们广泛联络本年级校友,支持校庆系列活动,积极提交老照片老物件老资料,协助校友会整理历史档案数据,开发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开发清华附中APP,积极传递校庆信息清华附中为各年级校友召集人颁发荣誉证书。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右1)、党委书记方妍(左1)向各年级校友召集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清华附中初79级高82级校友宋健代表全体校友发言,代表全体校友感恩母校。

清华附中初79级高82级校友宋健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致辞,他充分肯定清华附中百年校庆筹备工作,他表示,“走进附中校园,即刻感受到了清华附中百年校庆的热烈气氛,附中百年校庆筹备工作有序推进,祝贺清华附中广大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谢你们为母校赢得的荣誉,感谢社会各界对清华附中的关心与支持,预祝清华附中越办越好,百年校庆圆满成功!”随后,他宣布“清华附中百年校庆网”正式上线。

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致辞并宣布清华附中百年校庆网正式上线

清华大学副校长姜胜耀、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老领导徐重远、名誉校友万军、杰出校友代表宋健、清控科创副总裁黄一峰、鑫桥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然共同为清华附中百年校庆倒计时牌揭幕。

与会嘉宾共同为清华附中百年校庆倒计时牌揭幕

清华附中校领导及全体师生诚挚地邀请广大校友金秋十月返校共同庆祝母校百岁生日,我们也希望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清华附中的发展。今日清华附中,高举教育创新的旗帜,全体教师立足全局、面向未来、解放思想、群策群力、刻苦历练、稳步前行,用智慧和汗水,迎接新时期新的腾飞。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参会嘉宾与校友来到教学中心广场合影留念,高呼“我是清华附中人”,场面温暖感人!

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审核:解巨钊

王英民

孙大鹏

摄影:高岷、周灵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5-07-09 15:37

来源:校庆办

作者: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