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友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5-08-19 作者: admin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友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

8月17日, 清华附中校友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是一个汇集了清华附中建校以来的校友和教师的信息管理平台,该系统可以实现清华附中的各届校友和历任教师、教职员工在线查询信息,可以查询到自己当年所在的班级和同学,还可以查询到教过自己的老师,重温与母校共同度过的那段青春记忆。清华附中校友信息管理系统上线的意义在于将来可以为母校留下一份宝贵的档案,也为广大校友们和老师们建设了一个永远属于自己的大家庭。

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在清华附中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教务处、档案馆、校友会、网络中心、资源保障中心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在广大校友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的驱动下,清华附中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工作组已完成了校友学籍卡等信息的采集整理工作,目前已导入系统有120多个年级,近900个班级,共40000多名初中、高中毕业生的信息。

为了让广大校友们利用好这个信息查询与交流的平台,2015年8月14日下午,清华附中校友会与网络中心在清华附中的计算机教室,举行了首批年级管理员及技术支持人员的培训,来自71级,72级,73级,62级,67级,68级共计12名校友参加了培训。大家在认真听取了系统的主要设计者孙晓玫学长的讲解培训之后,现场体验了这一系统的主要功能和操作过程。

首批年级管理员及技术人员的培训

该系统需要实名登录,通过年级召集人获取初始密码。校友登录后可以查询到自己当年的同班同学的基本信息、任课老师、班主任老师的信息;可以查询到其他各个年级、各个班级校友的学籍信息;可以直接对系统中校友信息的错误或遗漏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留言;可以为本年级校友发布定向的通知通告信息。同时,为了年级管理员能够参与校友信息的维护,协助本年级校友顺利登录系统,该系统还开发了一些管理功能。培训结束后,校友们作为系统管理员感到很激动,普遍认为系统功能设置合理,操作方便快捷,有很亲切的用户体验感。

校友网登录入口

2015年8月17日,校友信息管理系统正式在清华附中校友网www.qhfz.edu.cn试运行,首先在已推荐年级管理员的年级里开始试运行,校友会专门设立了热线咨询值班电话010-62773276,还有校友咨询专用邮箱qhfzxyw@163.com,由校友管理员组成的技术服务人员解答校友在登录和使用系统中遇到的问题。

由校友组成的技术服务人员在线解答

希望其他各个年级校友尽快推荐或自荐作为本年级的校友信息管理员,为母校、为老师、为同学、为自己贡献一份力量。校友会将针对每个年级推选的管理员进行分期分批培训,逐步面向全体校友开放。

百年校庆的脚步日益临近,清华附中百年校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了增强清华附中自身凝聚力,扩大清华附中社会影响力,鉴于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完备的数据库,校友会将为每一名采集过信息的校友特制一张专属“清华附中校友卡”,并将通过此系统来实现校友返校申请和返校签到,还将通过“清华附中APP”为广大校友提供更多的便捷服务,并敬请大家期待。

清华附中校友网站的建设是百年校庆工作中最重要的内容之一,作为清华附中校友网站的二期工程“校友信息管理系统”这个项目开展已历时半年,校友会采取周例会制度来促进该系统的设计与开发,会后形成项目周报,保证系统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该项目得到了清华附中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教务处、档案馆、网络中心、资源保障中心的密切配合,还得到了初71级校友孙晓玫、初73级校友江亦、初73级校友王凯、初73级校友冯珂、初76级校友邝劲筠的领衔主持设计,还有各年级校友召集人约有115人参与校友信息数据的核对整理工作,为了迎接母校百年校庆,大家不辞辛苦,志愿服务母校。在此,我们呼吁更多的校友向他们学习,积极参与母校百年校庆的筹备工作,支持母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此系统信息量大、筹备时间短、复杂程度高,许多校友都是日以继夜的辛勤工作,为此系统的如期上线付诸了许多心血,在此,母校对他们的奉献表示衷心地感谢!更加欢迎清华附中的广大校友们积极使用本系统,为系统的完善提出宝贵意见。百年校庆,有你有我!天涯海角,相聚母校!

文字:孙晓玫、孙冬临

摄影:孙晓玫

编辑:孙冬临

审核:解巨钊、王英民、孙大鹏

时间:2015-08-19 14:56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