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高643班校友姚鸿昌向母校赠送100册著书

发布时间:2015-11-03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高643班校友姚鸿昌向母校赠送100册著书

11月3日,清华附中高643班校友姚鸿昌来到清华附中校友会,向母校赠送了100册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为他出版的新书《幸福的起点-出彩人生从“家”开始》,为清华附中百年校庆献上了他的衷心祝福。

姚鸿昌校友的著书《幸福的起点-出彩人生从“家”开始》

50年前,姚鸿昌在清华附中学习和生活。正是这里的人文环境,老师的教诲和引导,唤醒了他的智慧心灵,使他走上了“学习化生存,智慧化生活”的幸福人生道路。不仅在后来完成了一项项发明创造,还出版了一本本文化教育著作,例如《家文化与人生成功》《明天你拿什么去竞争》《智慧教子的八大方法》《送给孩子的“学习秘诀”》《和谐家庭》等。清华附中是他智慧成长的摇篮,也是走向幸福的起点,在百年校庆之际,他祝福母校越办越好,也希望年轻的学弟学妹们从这里出发,走上“学习化生存,智慧化生活,意义化生命”的幸福人生道路。

清华附中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拼搏与奋斗,更离不开各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学校绝不会忘记校友们的无私奉献,我们也呼吁更多的校友能将您的奋斗经历、出版的文集等分享给附中在校师生,让更多的人受益。

姚鸿昌校友(右)参加清华附中百年校庆庆典与解巨钊副校长合影

附:姚鸿昌个人简介:

清华附中高643班校友,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全国网上家长学校专家团成员,河北传媒学院客座教授,河北慧聪公司企业文化顾问、高级工程师。他从“家”这个社会“细胞”出发,把家文化与幸福人生智慧“放大”到学校、企业和社会。他曾出版《好家庭胜过好学校》、《你活明白了吗》等多部著作,应邀在全国总工会中国职工学习论坛、全国妇联和谐家庭大讲堂、中国移动全球通VIP大讲堂、海峡两岸家庭教育论坛等演讲先进文化和幸福人生智慧。

审核:解巨钊、王英民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5-11-03 17:51

来源:清华附中校友会

作者: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