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高79级校友吴军向母校捐赠120册著书

发布时间:2015-12-07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高79级校友吴军向母校捐赠120册著书

12月7日,清华附中高79级校友吴军向母校校友会捐赠了120册他主编的《地球之冠——北极》(2015年9月第1版),用于母校师生的科普阅读。

吴军,清华附中高79级校友,现任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委员,高级工程师。先后毕业于现武汉理工大学和武汉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和管理学硕士学位;曾经承担参与购置至今仍然是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的主力船“雪龙”号的全过程工作,并赴乌克兰船厂现场负责购置“雪龙”船具体工作;组织中国南极科学考察站“长城站”和“中山站”改扩建项目的有关的工作;承担组织新建中国第一个北极科学考察站“黄河站”的相关工作并赴现场参与实施等工作;负责组织中国第一个南极内陆科学考察站“昆仑”站建设的工作;2010年至今,负责经国务院批准的由国家海洋局牵头组织,有关部委所属研究单位参与的中国“南北极环境综合考察与评估”专项组织协调管理工作;从1990年开始,一共赴南北两极现场从事考察工作10次,其中,北极5次,南极5次。

吴军校友(右)高举国旗在北极点飘扬

航拍雪龙船到达最北点

《地球之冠——北极》封面及插图

清华附中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拼搏与奋斗,更离不开各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学校绝不会忘记校友们的无私奉献,希望更多的校友能将自己的奋斗经历、出版的文集等分享给附中在校师生,让更多的人受益。

审核:解巨钊、王英民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5-12-07 14:57

来源: 清华附中校友会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