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71级校友返校恭贺母校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5-03-08 作者: 孙晓玫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71级校友返校恭贺母校百年华诞

3月8日下午,清华附中71级(初、高中连读)校友代表返校,在培训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恭贺母校百年华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闫梦醒老师、吴久儒老师,71级校友代表共计50人。

下午2点左右,相约参加聚会的校友们陆续走进阔别多年的母校。大家相互打着招呼,有些校友自中学毕业后40年都没有见过面,不得不自报姓名,然后便是笑声一片,大家相拥并快乐着,尽可能回忆着儿时的音容笑貌。

当大家走进培训楼一楼的会议室,“热烈欢迎71级校友返校聚会”一行醒目闪亮的红色大字映入眼帘,令校友们感到十分亲切,如同回家。活动一开始,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代表学校欢迎大家,并介绍了清华附中百年校庆活动的筹备情况和校友网的建设情况,欢迎校友们积极参与母校百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为百年校庆的成功举办建言献策、添砖加瓦。随后,闫梦醒老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图片,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清华附中的百年校史,以浓缩的方式为我们串起了学校百年发展史的一个完整的脉络,大家感到很有收获。

座谈会现场

这次聚会共有46名校友参加,一位从美国回来探亲的和另一位与大家一直失联在上海工作的校友也来了,令大家兴奋不已。经过各位简短的自我介绍,趁着太阳尚未下山,大家马上跑到主楼前面,按照各种不同的组合进行合影留念。聚会的当天恰逢三八妇女节。在照全体合影时,71级的男生们一改往日照相的常规,主动蹲在前排,以非常绅士、诙谐地方式对女同学表示节日的祝贺。

照过相后,大家又兴致勃勃地走进主楼——当年唯一的教学楼,从一楼跑到四楼、五楼,寻找着各自在初中和高中阶段所在班的教室。初716班的几名校友还坐在原来的教室里,复制正当年上课举手发言的情景,兴奋之情无法言表。随后大家又一起参观了校史馆,看到照片上曾经教过我们的老师熟悉面孔,心情非常激动,久久不愿离去。

重返昔日教室

校友们参观校史馆

在校友心里面,今天的清华附中已经和40年前我们在校学习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校友们的容貌也和当年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变,但是大家对母校的热爱始终没有改变。愿我们的母校越办越好,愿71级同学的友谊地久天长。

参加活动的校友们在母校主楼前合影留念

摄影:孙晓玫(校友)

审核:解巨钊、孙大鹏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5-03-08 15:15

来源:校友会

作者:孙晓玫 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