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初62级高65级校友返校贺母校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5-03-22 作者: 王纪华、贾天珍 点击数:

清华附中初62级高65级校友返校贺母校百年华诞

为迎接母校百年华诞,3月22日上午,清华附中初62级、高65级校友代表共计46人,在校友召集人陶文牛、贾天珍、王纪华等14位热心同学的组织下返回母校,在培训中心一层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怀念恩师、共叙同窗情、贺母校百年华诞。出席座谈会的有优秀数学教师王锡祥、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以及校庆办的工作人员。当校友陆续走进会场时,出现了相互指认的热闹场面,半个世纪未见面的老同学在此刻重逢,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有的同学喜极而泣。分别时大家正值青春少年,日月穿梭,斗转星移,现在见面已两鬓白发。蹉跎岁月造就了初62级、高65级校友跌宕起伏的50年人生。

分别半个世纪的校友们重逢

上午9:30,座谈会准时召开。座谈会由发起人之一校友召集人陶文牛主持。他回忆道:“许多老同学都经历了62年到65年清华附中飞速发展时期,我们刚来时只有一栋孤零零的教学楼矗立在一片稻田中,我们吃饭睡觉都在大学西大饭厅周边,后来食堂宿舍相继盖好,大操场也在我们学生齐心协力的苦干下建成。附中也一跃成为北京市数一数二的名校”。后面校友的发言更加证实他的话是老校友的共识,校友们表示,一方面要回顾这段峥嵘岁月,另一方面更要展望附中更加辉煌的未来,为母校跻身世界名校做出微薄贡献。

校友召集人陶文牛主持本次座谈会

参会的校友向德高望众的王锡祥老师鞠躬问候,回忆王老师在过去的岁月对大家的谆谆教诲,祝福王老师健康长寿!王老师看到学生们非常高兴,也简单的说了过去和现在学生对学习的不同态度。随后,大家逐个介绍自己人生经历,回顾学生时代的师生情义,发表感想的同时也为母校校庆献计献策。校友高小南即兴赋诗一首:“百岁清松时中春{中春——乙年蛇羊},万数附子入中军,四海香波报佳讯,成志长在绘年轮。初622班学子吟”,他激动的发言感染了大家,博得全场热烈掌声!

恩师王锡祥老师应邀参加座谈会

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们返校,然后详细汇报了附中百年校庆庆典、演出、展览、出版物、校园改造、网站微信宣传平台搭建等系列筹备工作。同时,他还为大家介绍了校友访谈、校友返校申请、校友信息管理系统、校友召集人制度建设等校友会的工作进展情况。会上,他号召广大校友积极捐赠与附中学习生活相关的老照片等老物件,征集关于难忘的人和事的千字文。真诚感谢校友召集人为校友返校而付出的大量时间和精力,热烈欢迎校友参与到百年校庆活动中来,为母校百年校庆的圆满成功出谋划策、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百年校庆办主任孙大鹏发言

会后,校友代表来到学校主楼门前集体合影,后又分班、分年级合影留念,最后兴致勃勃的参观校史展览,进一步了解母校的发展历史,以及为国家培养众多杰出人才的事实,相信百年老校必然焕发新的光辉,为国家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初62级高65级校友代表大合影

初62级校友代表大合影

高65级校友代表大合影

校友代表分班合影

校友代表与万邦儒校长铜像合影留念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初62级、高65级校友这次为百年校庆办提供了许多自己保存了50年的老照片,还有许多校友提供了50年前的奖状、成绩册、证书、证章等老物件或重要的文章等文字资料,百年校庆办工作人员逐一签收登记,将回执交给校友,待复制或展出结束后返还。还有校友愿意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母校百年校庆创作更好的艺术作品,丰富校展内容,增加社会影响力,为百年校庆做出贡献。

部分校友捐赠的历史资料

在初62级、高65级校友召集人和联络小组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座谈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大家互相留了最新的通讯信息,彼此依依不舍地告别,纷纷表示愿意联系身边更多的同学返校,在金秋十月百年校庆日再相聚!

摄影:徐米甘、王瑞利、李葳、马向伍、段林、胡德华等校友

编辑:孙冬临、档案室

审核:解巨钊、孙大鹏

时间:2015-03-22 15:39

来源:百年校庆办

作者:王纪华、贾天珍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