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友网二期——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开发紧锣密鼓展开

发布时间:2015-04-27 作者: 孙冬临 点击数:

清华附中校友网二期——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开发紧锣密鼓展开

随着百年校庆的脚步日益临近,清华附中百年校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其中清华附中校友网建设是最重要的内容之一。截止2014年7月,从清华附中走出的毕业生约42000人(核准中),遍布世界各地。为了增强清华附中自身凝聚力,扩大清华附中社会影响力,清华附中校友网二期工程——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开发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着。

本项目得到了清华附中初71级校友孙晓玫、初73级校友江亦、初76级校友邝劲筠、初73级校友冯珂的大力支持。四位校友均是IT界的精英,为了母校的百年校庆,不辞辛苦,志愿服务大家。从2015年1月底开始就与校友会一起,为建立一个信息完备,能为广大校友提供优质服务的校友信息管理系统,精心进行业务需求的分析与设计工作。

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开发讨论会现场

将过去尚未电子化的学生学籍档案依次录入到计算机中是建立校友信息数据库必要的基础工作。此次数据采集工作共有10名清华大学法学院学生和19名附中校友志愿者参加。从4月3日至17日,先后投入了695人工时(学生314人工时,校友381人工时),共采集了从1946年至2003年度620个班级,约28000名校友的基础信息。本项目得到了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尹粉玉、朱培主任以及张霞老师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在场地使用,档案梳理方面提供极大方便。4月11日上午,解巨钊副校长来到B408会议室,亲切看望周末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校友们、同学们,了解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对校友们、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志愿者们进行档案录入工作现场

冯珂校友带病坚持工作

解巨钊副校长听取大家对录入工作的介绍,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清华附中校友信息管理系统将在各届校友与母校之间建立桥梁,是一个集校友信息管理、信息发布几个系统整合兼备等功能的信息平台。以学籍档案导入、按年级/班级分别收集,以及校友注册填报等多种方式采集历届校友的信息,建立校友信息库。通过这个系统的建立,可以便捷获取、方便查询、统计历届校友信息;校友可以实名登录系统,方便快捷地查询到自己同年级、同班级的同学、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的信息;班主任老师可以找到自己所教学生的信息;同时为校友会、各年级与班级沟通校友、发布通知通告信息,高效地开展校友服务工作提供帮助。

档案材料展示

摄影:孙大鹏

审核:解巨钊、孙大鹏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5-04-27 15:36

来源:百年校庆办

作者:孙冬临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