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关于征集清华附中校史馆老物件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26 作者: admin 点击数:

关于征集清华附中校史馆老物件征集的通知

2015年金秋十月,清华附中将迎来100周年华诞,这是全面展现我校形象的一个重要时机,届时将举行相关纪念活动。目前,学校已全面启动校史馆改造项目,为丰富馆藏展品,现决定面向全体师生、校友公开征集老物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反映我校自1915年创校以来早期校园生活、学校建设 、发展变迁等方面具有较大历史价值和典型代表性的老物件资料,包括教师著作、文稿文献、图片音像资料、书报刊、宣传品、证章牌匾、票据证券、美术品、办公设备、试卷教材、设备仪器、学生作品等,有纪念性的产品及设备、生产工具,以及其他能够反映我校历史沿革、人文历史的实物资料等。

二、征集方式

(一)捐赠:收藏单位或个人,本着自愿的原则,将收藏文物无偿捐赠给博物馆。

(二)借展:经双方友好协商,在不改变文物所有权的基础上,对有关收藏单位或个人的文物藏品进行有期限的借用、展览。

(三)复仿制:对校史馆急需的、通过以上方式无法获得的文物,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复制或仿制。

(四)其他方式。

三、征集时间

(一)首批征集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到2015年6月30日结束。

(二)校史文物征集活动,形成长效机制,长年进行征集,随交随收。

四、联系方式

清华附中百年校庆办公室

办公地址:清华附中西门校友会二楼207室

办公电话:010-62789576

电子邮箱:qhfzxyh@163.com

欢迎历届海内外校友及校内师生踊跃参加老物件征集活动,并请相互转告。

时间:2014-09-26 14:08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