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园电视台专访清华附中高81级校友

发布时间:2014-01-30 作者: 孙冬临、路韩 点击数:

“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校园电视台专访清华附中高81级校友

3月16日下午,在百年校庆办公室积极联络与校园电视台大力配合下,从清华附中毕业整整30年(高81级)的部分校友们重返母校,与当年的恩师、同学共叙师生情谊,校园电视台还特别安排了对高81级校友的专访。

校友们在与校园电视台记者的交谈中回忆了他们曾经在附中的学习岁月,他们为在附中这样一个有理念、有传承的学校就读而感到非常荣幸。在他们年少时期,就感受到了老师们的无私、敬业精神,对学术钻研的态度和严谨治学的态度,也都深深地影响着他们。

校友们与校园电视台记者分享了他们各自的人生经历,现任美格双语幼儿园董事长的81级校友毕晓阳在被记者问及理想这个话题时,她谈到,有理想就是你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那为了你喜欢的事情,你愿意去付出努力,任何事情你付出努力之后,你还是会碰到困难,这种时候你要学会坚持,你要学会摔倒了再爬起来,并在摔倒的地方不再摔倒,面对社会的众多诱惑,要学会在自己坚定喜欢做想做的事情上有所坚持。

在专访过程中,校园电视台记者还特别安排了当年的学生与恩师访谈环节,高81级的校友邀请到了他们当年的班主任老师,大家在轻松自然的气氛下共同回忆了曾经的过往,校友们深深感激老师们曾给予他们的谆谆教诲。曾任课高81级1班的瞿宁远老师在访谈中还特别提到了对附中年轻一代的教师们的期望,瞿老师希望年轻的老师们要乐于奉献,把树人放在第一位,让学生自觉的学习、思考和进步,做一个学者型的教师,不要做教书匠,要爱学生,让学生走的比老师更远,更高,更快。

校园电视台记者在此次专访中感受到优秀校友们的人格魅力以及人生经历中的宝贵经验,表示将再深入挖掘和发现校友们与附中的故事,开展一系列与校友之间的互动访谈节目。百年校庆办公室也将做好全方位接待工作,为各届校友重返母校提供最有力的保障与支持。

高81级1班班主任瞿宁远(中)接受学生罗青(左)马政(右)采访

校园电视台记者采访

袁秀芝老师(左二)接受学生马跃航(左一)李金芝(右一)王丽萍(右二)采访

校园电视台师生与81级校友访谈结束后合影

时间:2014-01-30 15:22

来源:百年校庆办公室、校园电

作者:孙冬临、路韩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