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情系母校 - 正文

清华附中高60级毕业5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10-20 作者: 档案室 点击数:

清华附中高60级毕业5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10月20日,主题为“感恩·追忆·50周年附中情”的清华附中高60级同学毕业50周年纪念大会在清华附中实验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清华附中副校长解巨钊以及清华附中的部分老教师、高60级校友共60余人参加大会。原高606班校友周文业主持大会。

解巨钊副校长首先致辞,向校友及老教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及祝福,并介绍了清华附中近年的发展变化情况,还向校友代表赠送了他们当年的学籍卡复印件留作纪念。参会的老教师孔令颐、张秀真、谢德芳、冯玉中、郭大正、张能光、周鸿钧、陈友琦等也一一发表感言。校友刘剑秋向母校赠送了她自己画的国画《牡丹图》;高606班向母校赠诗一首《606班全体同学》。随后,各位校友一一自我介绍,增进彼此了解与沟通。

最后,大家到主楼前合影留念,合影后大家一起到附中食堂就餐,再次体会当年附中生活的感受。聚餐后,同学们又回到当年的教室,重温学生时光,大家都表示附中帮助他们打下了人生最重要的基础,留给了他们最美好的回忆。

清华附中的前身是始创于1915年的“成志学校”。1952年成志学校中学部与燕京大学附属学校合并,更名为“清华大学附设中学”;1958年清华“工农速成中学”亦并入;1960年扩建并首设高中部,更为现名,自此成为一所学制齐全的中等学校。所以,高60级是清华附中第一届高中毕业生,开创了清华附中高中辉煌的历史,他们当中涌现出许多杰出校友,如从事军事科学研究的王保存将军等。通过这次大会,师生聚会,同学聚会,互相寒暄致意,与老领导、老教师亲切交谈,参观新附中,感受50年母校的变化,达到了“感恩·追忆·50周年附中情”的目的.

校友向母校赠送书法作品

大合影

时间:2013-10-20 16:49

来源:附中校庆办

作者:档案室

点击: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