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化茧成蝶 感恩成长 放飞理想 |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圆满举办高2020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0-07-24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化茧成蝶 感恩成长 放飞理想 |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圆满举办高2020届毕业典礼

2020年7月24日上午,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高2020届“化茧成蝶、感恩成长、放飞理想”主题毕业典礼在将台路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吕宏娟、董薇,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洪英、尹政君,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总务处副主任王立新以及高2020届全体教师与部分学生代表出席现场活动。典礼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进行,高2020届学生及家长350余人在线参加活动。马仁森老师与郭睿老师担任典礼主持人。

马仁森老师(左)与郭睿老师(右)主持典礼

云端同步,化茧成蝶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主屏幕播放了两校区年级精心准备的视频,回顾了学生们在奥森、将台路校区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把全体学生带入了回忆之中。

全体唱国歌

三年的高中生活,老师和学生们朝夕相伴,教学相长,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奥森校区的老师们用一首诗朗诵、将台路校区的老师们用一首温暖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表达对学生们美好的祝福,期望学生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闪闪发光。

教师节目视频(截选)

心忆过往,感恩成长

奥森校区学生代表韩玉琦发言。她说:“作为最特殊的一届,在社会的关注下经历了高考这场重要的考试。我们收拾好了行囊,有对过去的不舍,也带着对未来的期待。这个小小的环形校园承载了我们太多的可贵回忆,愿这一份份回忆化为我们闯荡的底气和动力,书写出自己的辉煌。”

奥森校区学生代表韩玉琦发言

奥森校区学生通过手语歌《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对家长、对同学的感恩;将台路校区学生用一首《少年》表达了对自己未来的憧憬,不管何时都保持善良、保持努力、奋发向上。

两校区学生节目视频(截选)

对母校,毕业生们总是寄托些什么。奥森校区毕业生们赠送母校《学长讲师团课程》,为学弟学妹们的生涯规划解惑;将台路校区毕业生们送给母校一块泰山石与两个空气消毒机,祝母校吉祥如意、长泰久安。

学生赠礼

使命担当,放飞理想

校长王殿军做视频讲话,希望学生们担负起国家和时代的使命,成为一个有担当、能奉献的人,身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和百年附中深厚的积淀会一直助推着大家前进。

王殿军校长讲话视频(截选)

执行校长朱建宏通过“五个希望”为学生带去祝福,希望学生们真正“化茧成蝶”,学会“感恩成长”,勇于“拥抱改变”,大胆“放飞理想”,敢于“付诸行动”。身处于变化时代,唯有不忘奋斗初心,才能在瞬息万变的时代寻找到人生的乐趣和价值。在时代弄潮、前行踏浪的过程中,母校也将始终与大家同在。

执行校长朱建宏寄语

执行校长朱建宏给各班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从此他们从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的学生变成了清华附中的校友。相逢是问候,离别是祝福。高中三年转瞬而逝,从这里开始,又从这里继续起航。愿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中带着彼此的祝福,扬帆远航。

朱建宏校长为各班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将台路校区学生代表窦文伯带领学生们进行毕业宣誓:“牢记母校培养,维护母校荣誉;不负父母期盼,不负老师厚望;面对困难,从容不迫;面对挫折,勇往直前;以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以聪慧和才智奉献社会;自强不息,用汗水浇灌理想;厚德载物,用品德影响他人。”线上学生一起开麦,与现场学生共同宣誓。

毕业宣誓

最后全体共唱《清华附中校歌》,表达了高三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之情,也希望2020届的校友们能常回母校看看。

共唱校歌

时光荏苒,三年的高中学习生活匆匆而过。作为清华附中的毕业生,学生们带走的是附中行胜于言的理念和精神,留在母校的是三年奋斗的汗水和踏实奋进的脚步。

岁月如歌,愿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不忘初心,追求理想,热爱生活,有时间常回母校看看。

现场全体学生、教师合影

文字:胡箭

图片:张聪志、赵婉婷

编辑:张楚雯

审核:朱建宏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0-07-24 11:17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