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筚路蓝缕 化茧成蝶 |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建校5周年校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7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筚路蓝缕 化茧成蝶 |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建校5周年校庆活动

五年风雨岁月如歌,筚路蓝缕薪火相传。2020年10月17日,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迎来了5岁生日,在奥森校区隆重举行“筚路蓝缕 化茧成蝶”建校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校友返校

伴随着金秋早上的阳光,校友们回到熟悉的校园,或在签到处欣喜地领取纪念品;或在签名墙上留下珍贵的签名合影;或和昔日同窗在学校精心准备的庆祝展板前拥抱合影;或在校史展板前驻足回忆美好的高中生活......现场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校友们温馨返校现场

校友们在校史展板前驻足观看

庆祝大会

上午9时,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建校5周年庆祝大会在映月球场召开。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吕宏娟、董薇,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洪英、尹政君,党办校办副主任李墨,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总务处副主任王立新、杨开宇及两校区教职工,百余名校友出席庆祝大会。

在将台路校区国旗护卫队护送下,伴随着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映月球场上空。

国旗班出旗、奏唱国歌

胡箭老师(右)、林一峥老师主持庆祝大会

大会现场

首先,朱建宏校长为大会致辞,向返校的校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回顾了5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个性化培养、学校硬件设施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展望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愿景。他指出,校庆是对学校发展成就的回顾总结,是对办学成果的系统检阅,是对附中精神的凝练和提升。朱校长强调,师生们不仅要有心中的“水木清华”,更要与时代、民族共命运,坚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勇敢追求“大地清华”!

朱建宏校长致辞

随后,毕业生代表2015级校友孙茂杰发言,他真切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表达了不忘母校和老师的桃李深情,对母校5年的发展进步倍感骄傲和自豪,并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校友孙茂杰发言

紧接着,教师代表姜健老师深情讲述了建校5年以来青年教师陪伴学校共同成长的历程,抒发了对学校、对学生的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忱。姜老师说:“我们都是建设者,我们共同书写了奥森将台路校区的历史,共同创造了自己的纪念日。我们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幸福和意义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

姜健老师发言

之后,师生与校友带来配乐诗朗诵《永远的校园,永远的青春》。师生们在诗句中勾勒母校的美好景致,在朗诵中表达对母校的殷殷祝福:“往昔锋芒无尽风雨历历,今朝新篇笔笔壮志凌云,愿以青春济沧海,不负奥森几度春”!

师生们动情的朗诵表达了对奥森、将台路校区的美好祝愿和与学校共同进步的决心,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师生与校友配乐诗朗诵《永远的校园,永远的青春》

最后,音乐教师王籽晴带来独唱《让我们舞起来》,优美动听的旋律,唱出了属于奥将人共同的青春回忆,为庆祝大会画上圆满句号。

王籽晴老师独唱《让我们舞起来》

篮球赛

庆祝大会后,迎来了气氛热烈的篮球赛。由朱建宏校长带领的教职工队伍对抗各级校友与校篮球队员组成的学生队伍。比赛中,双方比分不相上下,步步紧追,最后以65:65打成了平手,赢得了在场每个人的掌声和喝彩。

篮球赛的队服由高16的刘亚宁设计而成,寄予着他对母校深深的想念之情。篮球赛不仅体现了奥森校区重视体育运动的观念,更加展现了奥森学子的体育运动精神,正如比赛口号:赤子之心,铄石流金,“球”成而归,展翅高飞!

篮球赛精彩瞬间

茶话会

篮球赛后,老师与校友们在学校餐厅举行茶话会,共忆青春。此次庆典活动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下圆满落幕。

朱建宏校长与校友一起切蛋糕

岁月如歌,师生共兼风雨;耕耘不息,赤子化茧成蝶。五年的积淀硕果累累,未来的发展更需砥砺前行,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将继续秉承“坚持全面发展、彰显体育、美育特色”的办学理念,创造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大合影

文字:张楚雯、王庆超、向悦

照片:张聪志、赵婉婷、共享影像

审核:朱建宏、张姝敏、党胜军、李墨、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0-10-17 13:49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