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筚路蓝缕 化茧成蝶——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庆祝建校五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21-05-25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筚路蓝缕 化茧成蝶——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庆祝建校五周年文艺汇演

5月25日下午14时,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筚路蓝缕 化茧成蝶”庆祝建校五周年文艺汇演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市教委领导、清华附中一体化学校及兄弟单位领导、两校区党政领导、校友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两校区师生代表1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建校五周年。

领导嘉宾合影

汇演以民乐团与管乐团互动表演拉开序幕。一首首耳熟能详、各具时代特色的经典歌曲联奏,诉说了一代代奥将人“自强不息”的精神活力。《生日快乐歌》合奏表达了对学校建校五周年的美好祝福。

民乐管乐演奏《盛世国乐》《那些年》《顺流逆流》《加勒比海盗》《通天大道宽又阔》《好日子》《拉德斯基进行曲》《生日快乐歌》

主持人串场情景短剧:(右起)15级校友赵子辰、16级校友李沛林、17级校友王琳然返校报到,感恩怀念校园生活,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副校长董薇(左1)回顾学校五年发展变化

文艺汇演分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启·扬帆筑梦”。师生以合唱、民乐和舞蹈联合等多元形式,重温昔日高中的温暖时光,感悟传承的师者仁心,彰显学校体育与艺术特色项目培养学生的阳光风采。

合唱《清华附中的日子》 领唱(从左至右):王勃、张婧、赵子辰、王楚珊、薄飞、庄奕楠

合唱:将台校区合唱团、将台路校区高一11班、将台路校区高一12班

民乐 舞蹈《奔跑吧 奥将健儿》

表演:奥森校区民乐团、奥森校区舞蹈团、奥森校区网球队、奥森校区羽毛球队、奥森校区篮球队、奥森校区乒乓球队、奥森校区足球队

合唱《世界之巅》 表演:将台路校区合唱团 指挥:鞠波

主持人串场

第二篇章“寻·桃李芬芳”。小品、短剧与合唱的穿插碰撞,真实呈现师生在实验课上的精彩互动以及学校实验楼的高精尖设备,唱出忙碌的园丁们培育桃李满园的热忱与艰辛,展现不同个性与教育风格的教师对同学殷切的期盼,以及学生对教师的深切感激。

小品《实验室里的故事》

表演:奥森校区高一2班郭睿、董鹏、鲁伯炎、李俊杰、刘孟笑、刘天霖、魏卓然、张桐、张宇蕃

合唱《幸福奥将人》 表演:奥森、将台路校区教工合唱团

小品《谁更好》

表演:将台路校区辩论社、将台路校区戏剧社 编剧:蒲玛莉、李鑫羽

合唱《老师我想对你说》 表演:奥森校区合唱团 指挥:张炎

主持人串场

第三篇章“展·青春芳华”。师生以舞蹈、小合唱、独唱的形式,表现了奥将学子不负韶华、敢为人先的壮志青春,唱出了奥将人五载时光与祖国共奋进历程中的坚定信念。

舞蹈串烧《我们的节日》

表演:将台路校区啦啦队、将台路校区民族舞社、将台路校区街舞队(科技街舞)、将台路校区服装设计与表演社、将台路校区街舞队(美术街舞)

小合唱《少年》 表演:郭子仪、刘京豫、刘泰霖、孙政曦

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演唱:王楚珊、文蔚然、张婧

独唱《飞得更高》 演唱:王勃

主持人串场

第四篇章“谱·盛世凯歌”。庄严的出旗仪式与宣誓环节展现了奥将师生不负韶华勇担当,只争朝夕担使命的报国之志。小合唱清新的旋律中洋溢着青春的态度,生动展现奥将儿女倔强不屈,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

出旗仪式 演出:将台路校区国旗班

全体学生宣誓

小合唱《十八季》 演唱(左起):孟祥楚、丁子雯、李悦然、孟凡雨凝、彭俊祎、邸尚斌

主持人串场

最后,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与王籽晴老师携师生舞蹈团带来歌舞《新时代进行曲》,唱出学校五载春秋、薪火相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唱出奥将人血脉中“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精神追求,在场师生激情澎湃、情绪高涨,掌声久久不能平息。

歌舞《新时代进行曲》 演唱:朱建宏、王籽晴 伴舞:奥森、将台路校区教职工舞蹈团、奥森校区舞蹈团

观众认真观看演出

主持人宣布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文艺汇演通过视频展示、节目演出和师生情景互动等多种形式,重温建校以来的温暖岁月,感悟代代传承的师者仁心,体现了一路弦歌不辍,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春华秋实的奥将建设之景,彰显了奥将人追求卓越、奋发有为的昂扬精神。

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历史的辉煌从未落幕,未来的华章等待谱写,奋发向上的奥将人一定会传承附中精神,努力学习工作,以踏踏实实的工作实绩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文字:张楚雯

摄影:赵婉婷、张聪志、即时影像

审核:党胜军 朱建宏 李墨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时间:2021-05-25 11:07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