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办专家进奥森第五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0-19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奥森校区举办专家进奥森第五场报告会

2016年10月19日下午,清华附中奥森校区语文组主办的“得语文者得天下——‘春华秋实’专家进奥森第五场报告会”在奥森校区学生公寓举行,清华附中本部退休语文特级教师杨建宇老师应邀作报告。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教育教学副校长张姝敏,学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卫东出席会议。奥森校区老师和全体学生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杨建宇老师退休前是北京市级语文学科带头人,北京市中语会理事,海淀区教委名师工作站专家组成员,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兼职教研员,《作文通讯》特邀编委,曾被评为北京市级优秀教师,获得“黄茂雄奖金”二等奖,被清华附中学生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得语文者得天下”。杨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解读了“得语文者得天下”的含义,根据亲身经历,证明语文学习是其他学科很重要的基础;然后,通过列举、分析2016年北京语文高考题目,使同学们体会到了语文之“大”,并进一步指出,语文的特点是“人文性与工具性”的统一,语文学习往往涉及日常生活中的交流表达。最后,杨老师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学习方法,包括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大量阅读,增长知识量;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读万卷书的同时行万里路等。

杨建宇老师做报告

学校师生认真听报告并做记录

杨老师的讲座声情并茂、趣味横生,同学们细心聆听,并认真做笔记。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出了问题,杨老师都给予耐心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离开场地,纷纷表示收获学习了很多。在杨老师的启发下,相信奥森校区的同学们一定会在语文学习之路上获得前行的明灯,稳步前进。

文字:抗卓雅、卫一禾、娄赛赛

照片:马劭劼、张聪志

审核:张姝敏

编辑:附中档案室

时间:2016-10-19 17:26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