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与爱同行 青春筑梦——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行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8月31日下午和9月1日上午,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分别在两校区操场举行2021-2022学年度开学典礼。朝阳区奥运村派出所副所长李斌、朝阳区奥运村社区建设办公室副科长周琼受邀出席奥森校区开学典礼。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二处张延书,将台地区办事处副主任李林,朝阳区将台派出所所长安亮亮、副所长王昊受邀出席将台路校区开学典礼。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张姝敏,副校长吕宏娟,副校长董薇出席两校区典礼现场。两校区全体师生近1700人参加典礼。

奥森校区主席台嘉宾与领导

将台路校区主席台嘉宾与领导

张陆卅老师主持奥森校区开学典礼

张玉婷老师主持将台路校区典礼

优秀毕业生与家委会代表

奥森校区典礼现场

将台路校区典礼现场

典礼正式开始前,清将街舞队带来汇报演出《舞出人生》。大会伊始,庄严的国歌由校管弦乐队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清将街舞队汇报演出

国旗班队列

升国旗 奏唱国歌

董薇副校长宣读2020-2021学年度表彰名单,领导、嘉宾为获得海淀区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先进班集体及优秀毕业生的学生代表们颁发荣誉证书。

董薇副校长宣读表彰名单

领导、嘉宾与获奖代表合影

奥森校区高二1班的夏晨曦和将台路校区高一9班的孙木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两位同学在暑假期间加入清华附中支教团队前往河南支教,支教给他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和满满的收获。河南暴雨让他们感受到了国家力量和千千万万志愿者的无私大爱,他们号召同学们珍惜资源,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早日成为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奥森校区夏晨曦同学发言

将台路校区孙木齐同学发言

高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黄楚轩、王天同学发言,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黄楚轩希望学弟学妹们要认识到努力的价值,相信努力的意义,同时寻求学习和生活的平衡,做一个温暖的人。王天同学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有目标、懂坚持,注意掌握好的学习方法,珍惜“1+3”项目的四年时光,铸就无悔青春。

奥森校区优秀毕业生黄楚轩发言

将台路校区优秀毕业生王天发言

朱建宏校长发表讲话,对新加入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的校区的同学们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在艺术、体育特色培养模式方面的优势及取得的显著进步,勉励学生将国家需要与个人的奋斗目标相结合,将个人的奋斗叠加成国家的进步,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共同建设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

朱建宏校长讲话

新学期,新使命,新起点,让我们以智慧作帆,勤奋作桨,继续谱写新的篇章!

奥森校区全体教职工合影

将台路校区全体教职工合影



文字:潘慧颖 崔雪花

摄影:赵婉婷 张聪志

审核:党胜军 董薇 李墨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