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奥森•将台路校区 - 正文

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办“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和管理主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0月21日下午,清华附中奥森、将台路校区举办“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和管理主题培训会。会议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将台路校区阶梯教室为主会场,奥森校区会议室作为直播分会场。奥森、将台路校区执行校长朱建宏、副校长吕宏娟及两校区一线教师150余人共同参与。会议上下半场分别由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赵洪英与尹政君主持。

将台路校区会议现场

奥森校区会议现场

朱建宏校长对学校未来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希望老师们认真落实“双减”工作,教研组长能够以身作则,用扎实的功底带领本学科走向新的高度,全面提高学校的课堂教育教学质量。

朱建宏校长讲话

全体教师针对“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和管理进行视频学习。大家共同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章新其老师的《促进学与教的作业设计》主题讲座与绍兴市柯桥区实验中学董建康老师的《基于“四学”教学改革的作业与评价》实践分享,对已有学校的经验进行学习与思考,努力在“双减”背景下,促进学科教学质量提升的同时真正做到减负。

认真学习的教师们

集体学习结束后,各教研组进行了组内讨论与交流,从改革课堂时间再分配开始,调整作业设计,全面构建轻负担、高质量的课堂教学。

教研组分组讨论

此次培训研讨活动,大大激发了教师们的深入思考,从课堂教学到课后作业管理有机结合,全方位、多角度推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双减”政策落到实处。


文字:胡箭

摄影:张聪志 赵婉婷

审核:党胜军 吕宏娟 李墨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