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育科研课题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国家级课题《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研究与开发》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清华附中召开国家级课题《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研究与开发》开题论证会

10月26日上午,清华附中在行政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专项课题《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研究与开发》开题论证会。特聘清华大学谢维和教授、叶富贵教授担任课题评审专家,还邀请了海淀区教科院杜卫斌老师莅临指导。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课题负责人、附中特级教师杜毓贞,以及相关课题成员等共15人出席会议。清华附中教科研室主任谭晨主持会议,并简要介绍了相关课题情况。

开题论证会现场

王殿军致欢迎辞,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与论证会,希望各位专家能继续关怀、支持清华附中的各项工作。杜卫斌代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宣读了课题立项批准通知。杜毓贞做开题报告,对课题研究内容及思路、成员组织分工、课题的进展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陈述。

王殿军校长致辞

评审专家宣读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的课题立项批准通知

杜毓贞教授做开题报告

课题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对课题进行了评议和合议。首先,专家们祝贺清华附中的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得到学界的认可及国家规划办的肯定和支持;高度肯定了清华附中在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探索,肯定了其中的学术勇气和实践精神。同时,专家们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通过提炼评价指标使研究理论和综合素质评价实际更好地结合,融合学校教育工作获取研究数据,从而推动学校特色发展。

最后,杜毓贞对专家开题论证意见和建议进行简要的归纳总结并表态,在借助各位专家的指导和帮助后,课题组成员将继续努力,争取能够在结题时收获更加丰硕的成果。

撰稿:许 菡

摄影:高 岷

审核:谭 晨

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7-10-26 14:39

作者:清华附中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