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论文交流年会 - 正文

清华附中举办第三十一届教科研论文年会

发布时间:2018-01-11 作者: 许菡 点击数:

清华附中举办第三十一届教科研论文年会

2018年1月11日下午,清华附中第三十一届论文年会暨2017-2018学年度教科研论文评比颁奖大会在B208会议室举行。清华附中校领导、全体教职员工300余人参会,副校长徐文兵主持会议。

副校长徐文兵主持会议

首先,海淀区教科院教科所所长严星林应邀做题为“谈谈教育论文撰写”的报告,为教师们展示了丰富的案例,分别从论文的体例、论文的层次、论文评审标准等方面阐述了怎样写规范的教育论文。

海淀区教科所所长严星林做报告

论文获奖教师代表周喆做题为“培养高中生英语学科阅读素养行动研究”的报告,分享了英语教研组如何利用行动研究来对英语阅读精细规划,通过积累、分层、落实、评价循环的教学过程逐步帮助学生从聚焦学科知识和成绩的进步提升到认识学科的美和体会学习的乐趣,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

论文获奖教师代表周喆做报告

之后,方妍书记宣读了论文的获奖名单。本届论文年会共收到论文278篇,经过外请专家的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论文57篇、二等奖论文148篇、三等奖论文73篇以及5个优秀组织奖。校领导为本次论文年会评审一等奖的教师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

方妍书记宣读获奖名单

教科研论文最佳组织奖代表领奖并合影

教科研论文年会一等奖获奖教师领奖并合影

最后,校长王殿军做总结发言,对本年度教科研论文年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出,除了做好科研工作,教师还应该从爱心、责任心、进取心三方面探索教育教学实践中的问题,将课题研究和自己的教学实践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成为专业化教师。

校长王殿军总结发言

审核:谭 晨

摄影、编辑:档案室

时间:2018-01-11 18:04

作者: 许菡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