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狼牙山参观

发布时间:2005-06-19 作者: admin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4周年,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2005年6月18~19日,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狼牙山抗日根据地参观考察。这也是清华附中党委启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共有8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狼牙山位于河北易县境内,群峰林立,峥嵘险峻,涧峡云雾飘渺,神奇莫测,因群峰状似狼牙,直刺冲天,故以狼牙而得名。

大家首先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陈列馆分为“狼牙山抗日根据地创建及发展”和“五勇士血战狼牙山永恒地纪念”两个展厅。展厅收藏有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生动地再现了我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的历史。抗日战士大义凛然,不畏生死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家深刻地体会到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

参观五勇士陈列馆

五勇士的英雄业绩至今已有60多年了,但是,屹立在狼牙山之巅的“五勇士纪念塔”将永远唤起我们对往日的回忆,并激励我们不畏艰险向更高峰迈进!在英雄的感召下,在整个登山过程中,尽管人人汗流浃背,但同志们相互鼓励、支持,胜利走完英雄路。

五勇士纪念塔前留影

此次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应老师们的要求,同时也为了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清华附中党委要求全校教职工在网上观看电影《狼牙山五壮士》(网址:http://166.111.124.92/vod)。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