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在第十二届“希望中国”全国青少年教育戏剧展评活动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  点击数:

7月19日,2021年度第十二届“希望中国”青少年教育戏剧展评活动落下帷幕,清华附中学生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初20级同学上演的英文经典剧《圣诞颂歌》(The Christmas Carol)荣获全国年度终评特等奖,来自初2006班的童慈恩同学更是凭借其对主人公斯克鲁奇(Scrooge)一角的完美演绎荣获“最佳女主角奖”。另外,曹佩、吴威、刘舒畅及张茜四位老师均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在此前进行的北京赛区的选拔赛中,《圣诞颂歌》剧组斩获北京赛区特等奖及最佳女主角奖;初19级同学上演的剧目Life will move on获市级二等奖。在全国年度终评中,清华附中获得青少年教育戏剧“示范学校”称号。

男人和女人站在麦克风前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圣诞颂歌》剧照

电脑屏幕的照片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圣诞颂歌》剧目所获奖牌

电脑屏幕的照片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青少年教育戏剧示范学校奖牌

2021年度“希望中国”双语文化艺术节活动由“希望中国”教育戏剧研究院联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所共同主办,遵循“中国文化·世界表达”、“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教育主题和“立德树人”的整体教育宗旨,旨在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扩大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让世界感受到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清华附中在“希望中国”戏剧展评中屡屡斩获佳绩得益于学校良好的教育传统。在附中,英语组每年都会开设英语戏剧校本课程,为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深受广大学生欢迎。在此过程中,也发掘和培养了学生多方面的才艺和潜能,为学生的长远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吴威 曹佩

图片:刘舒畅

审核:党胜军 朱莹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