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项目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  点击数:

10月27日,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项目捐赠仪式在清华附中校友会楼二层208会议室举行。清华附中副校长白雪峰,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负责人、常务指挥胡军,捐款方益科正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王丽莎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清华附中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侯进科主持。

1-民乐团项目捐赠仪式会场

清华附中民乐团项目捐赠仪式会场

胡军首先介绍了金帆民乐团的背景情况。民乐团成立于2002年,经过19年的发展,在各界、各级领导和专家的鼓励和帮助下,现已成为一支声部建制齐全,演奏风格成熟,拥有近30首原创作品的半专业型学生民族管弦乐团。

王丽莎对于清华附中民乐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非常期待借助此次捐赠助力民乐团进一步发展。她指出,益科正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直注重公益服务,希望将公益的力量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在企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努力服务社会。

2-白雪峰副校长代表清华附中发言

白雪峰副校长代表清华附中发言

白雪峰对益科正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资表示感谢。他指出,企业在发展自我的同时服务社会、帮助青少年发展兴趣特长,是非常令人钦佩的事情。希望民乐团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加发挥好传播中国文化的引领作用。

3-益科正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清华附中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

益科正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清华附中教育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

附: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介绍:

清华附中民族乐团成立于2002年,经过19年的发展,在各界、各级领导和专家的鼓励和帮助下,现已成为一支声部建制齐全,有自己演奏风格和近30首原创作品的半专业型学生民族管弦乐团。乐团由王殿军校长担任团长,白雪峰副校长担任副团长,胡军老师担任乐团办公室负责人、驻团作曲、常务指挥,王金峰老师担任指挥和辅导教师。同时外聘杨春林、张大森、景建树、韩学周、邓建栋、花小容、杨青、王瑾等20多名德艺双馨的民族音乐专家进行指导工作。

爱国、爱党、爱人民,在世界范围传播中国传统音乐文化,是清华附中金帆民乐团坚持的办团守则。十几年来,乐团师生怀着对民族音乐文化的热爱,秉承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治学理念,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传承中华文化”引导国民文化取向为己任,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办团特点,刻苦训练、积极演出,服务大众,传播中国文化。在校内成为了民族传统音乐知识的播种机,在校外成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爱国主义的宣传队。

建团以来,乐团行程近40多万公里,足迹遍及亚洲、美洲、欧洲和大洋洲,共组织出访、专场、慰问和社区等演出130余场,为近26万名中外听众展现了我国优秀的传统音乐文化。



供稿:清华附中教育基金会

图文:焦义菊

审核:白雪峰、党胜军、侯进科、胡军、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