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发布时间:2021-11-13 作者:  点击数:

11月13日,清华附中离退休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支部党员通过收看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撰写分享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

离退休党员们收看电视

在学习后,党员们感悟颇深,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王庆云说:“全会清晰地分析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不易!而且指出了在党的领导下,今后各项任务的指导方向!展望未来,兴奋不已!”

王淑珍说:“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百年艰苦奋斗的历程,感人至深。从我的亲身经历中切实感受到中国人扬眉吐气了。中国人受欺负侮辱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苦奋斗才使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党在人民群众中扎下了深深的根。中国共产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党又领导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坚信这个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姜金凤说:“只有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才不会迷失方向,当时我工作的上海南洋中学的老校长,是位朴实的老干部,他看我工作积极,思想单纯,便找我谈话,培养我,不久就发展我入了党。从此我坚定地跟党走,不论遇到任何艰难困苦都没有动摇我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张姝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国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发展迅速,科技创新捷报频传,给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带来了共享和实惠,习近平总书记办事贴近民心,他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得人心,广为流传。在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时刻,我要和全国人民一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砥砺奋进,开创未来!在我心中有一种强烈的自豪感:中国共产党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赵谦翔说:“我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最受激励的是这段话: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的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有这样的政党领导人民,管理国家,我们对未来满怀信心!”

袁胜音说:“ 我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深刻地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是我们继续奋斗,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南。总结历史经验的目的是让我们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么才能成功。 我们的党是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所以我们才有真理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引导我们团结一致,攻坚克难,排除一切干扰,勇往直前,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

蒋玲娣说:“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政策越来越优越,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诸洁镕说:“收听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心中感到党百年来处处为人民,走过了光辉的路程,我们感到党给予的满满的幸福。总结历史,实事求是,放眼未来,我们满怀信心,我们只有一句话:永远跟党走,必能享受美好生活。大道蕴于历史,伟业在于奋进。 ”

唐月坤说:“我生在旧中国,长在红旗下,是国家培养了我,是党的怀抱给了我温暖和幸福。我从心底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亿万百姓走上小康道路;我们的党在前进的路上深化改革,发展经济,极大地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我完全拥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精神。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未来。祝福国家和人民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更大的胜利!”

金郁向说:“我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新闻发布会,深感决议字字珠玑,每句话都说到心坎上,必须要继续认真学、反复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我毕生的追求。”

陈胜虹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伟大实践,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我们行动的指南,我们坚决拥护和执行党的六中全会精神,永远跟党走,永不动摇!”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陈胜虹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