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召开教研组长例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1月16日,清华附中召开教研组长例会,党委书记方妍,副校长徐文兵,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主任尹粉玉、张苏,教科研负责人谭晨及各学科教研组长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徐文兵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徐文兵发言

副校长徐文兵总结开学以来的各项教学活动,并强调教学一直处于改革的大环境中,各教研组更应根据学科特点互相交流,有序高效推进学科教学教研的各项工作。

各学科教研组长发言

随后,清华附中12个学科的16位教研组长分别从总结本教研组主要工作、总体评价各年级期中学科能力测试情况,“双减”政策之下本教研组在提质增效、作业管理等方面所做出的具体的举措以及教研组对学校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汇报。

党委书记方妍总结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方妍总结发言。方书记肯定了各位教研组长的工作成绩,并对各教研组长所提出的建议做出回应。她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一百年来的经验,清华附中的教学工作也需要不断地总结分析,各教研组互相梳理借鉴,不断进步。疫情之下,“双减”政策带来了一定的机遇和挑战,各教研组长更应担起责任、承担使命,科学决策、敢于创新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减负增效;不断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敢于用新人,增强青年教师对清华附中的文化认同感。



图文:吴硕

审核:党胜军 张苏 杨瑞

来源:教学管理与研究中心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