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9 作者:  点击数:

11月29日,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清华附中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议首先播放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视频,全面学习公报的主要内容和历史意义。随后,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立刻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自测。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等10个题目以点带面,提纲挈领,带领学习者主动思考、重点回顾。

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视频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自测

四位理论中心组成员依次做重点发言。副校长解巨钊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党委委员党胜军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深入表达明确前进方向,开创发展新局的决心。党委委员王田重点阐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党委委员张苏重点结合公报中有关文化建设方面的精神,强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就是要坚定文化自信。

清华附中副校长解巨钊重点发言

清华附中党委委员党胜军重点发言

清华附中党委委员王田重点发言

清华附中党委委员张苏重点发言

党委书记方妍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历程,充分显示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信,展示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清醒与成熟。从以史为鉴到开创未来,我们要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开创发展新局。

按照清华大学党委的部署,清华附中党委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五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传承伟大精神”、“学习重要讲话,贯彻指示要求”、“掌握理论成果,领会宝贵经验”、“明确前进方向,开创发展新局”五个专题带领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全面进行历史的洗礼,思想的洗礼,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了历史定力。在新的伟大征程上,附中党委将带领全校师生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懈奋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新的恢宏篇章!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