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初21级举行“手拉手,共进退”趣味接力跑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3日下午,清华附中初21级在学校操场举行“手拉手,共进退”趣味接力跑活动。初21级体育组全体教师、全体班主任及学生70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活动充分响应国家“双减”政策要求,旨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提升班级凝聚力,为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比赛中同学们组织有序、努力拼搏、挥洒汗水,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接力赛。

全景照片.jpg

趣味接力跑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由初21级年级组发起,体育备课组精心设计、认真组织。为了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加活动趣味性,比赛采用随机抽签的形式,分别抽出男女生参赛学生,未被抽中的同学进行800米计时跑,保证每位学生都能获得锻炼。赛前,体育组教师组织各班学生进行抽签仪式,抽签仪式结束后,进行比赛规则讲解,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安全顺利进行。比赛中还安排了学生裁判员对比赛进行监督,孩子们认真、负责,充分发挥裁判员的作用,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238733573075956332.jpg

赛前抽签仪式

214109014051436367.jpg

教师监督抽签

比赛过程中,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整齐有序,听从指挥,展现出了极高的文明礼仪素质和班级凝聚力。比赛开始后,学生们认真谋划、积极备战、团结协作、奋勇争先,每名同学都在为各自班级能够取得好成绩而努力。在看台上观战加油的观众个个都全神贯注,为场上同学摇旗呐喊,给参赛选手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裁判员.jpg

整齐帅气的裁判员队伍

7班准备活动.jpg

学生做赛前热身

9班拉手.jpg

9班男生拉手、.jpg

赛场风采

5班整队.jpg

7班集体照.jpg

7班男生.jpg

9班集体.jpg

比赛后各班合影

本次比赛提升了各班的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学生们的规则意识和合作能力,锤炼了他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的意志品质。相信这些优秀的品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希望初21级的学生在附中的校园生活中能够快乐的学习,拥有健康的体魄,拥抱灿烂的明天!



来源:初21级年级组

文字:荆传涛

图片:初21级年级组

审核:党胜军 张彪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