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开展特色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在清华附中培训楼一层与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开展特色共建活动。支部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鹏和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教师熊铮为支部党委做冬奥宣讲。清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外语与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外语和体育教育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主题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北京体育大学冰雪项目专家给支部所有党员普及冬奥冰雪项目知识。支部书记黄丽梅支持本次主题学习活动并介绍了宣讲嘉宾。接着,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鹏对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的概况进行了介绍。他从学院成立的背景、团队力量、管理制度和备赛冬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支部书记黄丽梅介绍宣讲嘉宾

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鹏介绍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的概况

随后,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进行发言。她对两位宣讲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高度评价了支部联系共建这种主题学习形式。她指出,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在组织学习冬奥宣讲活动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应当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为宣传冬奥作贡献。

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发言

王鹏向附中捐赠冬奥宣传材料

接着,支部预备党员、清华附中体育组组长丁磊就附中的冰雪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回顾了附中冰球项目所取得的成绩,介绍了附中冰球队的组织管理体系和面临的困境,并积极展望了附中冰球未来的发展。

体育教研组组长丁磊介绍附中的冰雪项目开展情况

宣讲专家熊铮老师带来了一场题为《筑梦冰雪 圆梦冬奥》的冰雪讲座。熊老师从冬奥会场馆的选择、冬奥会吉祥物的涵义、比赛项目等3个方面对冰雪项目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他结合有趣的视频,详细介绍了速度滑冰项目的起源、发展、中国速度滑冰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精彩的讲座之后,是热烈的“Q&A”问答会场互动环节,熊老师耐心解答老师们的问题。

熊铮老师进行讲座

支部党员认真观看速度滑冰的介绍视频

问答互动环节精彩热烈

主题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先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短视频,并就视频中所学内容进行讨论和分享。然后,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大家群策群力,认真答题。

各党小组认真答题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旨在指导全体支部党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内涵,把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到日常教学教育工作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文字:朱莹

图片:邢艳茹

审核:党胜军 黄丽梅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