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在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  点击数:

12月10日,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各在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年度总结,交流学习心得,巩固教育成果。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书记周建军为全体党员讲《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党课,他详细介绍了党的历史性成就,并就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大历史经验进行讲解;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书记宋薇作《“一二·九”运动与清华大学》主题报告,她结合刚刚落幕的高一年级革命短剧展演活动,为党员教师们进行深入的党史教育;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分篇章诵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观看专题视频并热烈讨论;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观看神舟十三航天员“天宫课堂”直播,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周建军老师讲党课

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宋薇老师作报告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诵读学习《决议》

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王田老师讲解全会精神

为了巩固学习成果,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自测活动”。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采用“一站到底”的方式进行问答竞赛,场面热烈,形式活泼;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知识竞赛,各组党员群策群力,认真答题。

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知识问答竞赛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分组测试

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环阶段,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分组讨论、重点发言、书写感受等形式,畅谈交流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体会。全体党员细致总结自身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的成果,凝练固化优秀经验和成功做法,达到了深学细悟、提升自我的目的。

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心临其境”分组分享体会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心临其境”分组分享体会

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心临其境”重点发言

根据《清华附中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2月开始进入清华附中党委“党史三境”基层党建特色工作的“心临其境”总结阶段。在前期理论学习和参观实践的基础上,清华附中党委展开全校范围的深入总结与交流,旨在于党员群众中开展心与心的沟通、碰撞,将学习教育成果内化、升华。



文字:岑逸飞

图片:各党支部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