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开展“路迢山远 情暖凉山”——为大凉山尔拖村的小朋友们捐赠温暖冬衣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1月7日,立冬。北京这天下起了第一场冬雪,北风凛冽,白雪飘飘,让我们不由得惦记起远在四川大凉山的孩子们,他们今年过冬是否能够穿得暖,他们是否能够围炉读书?

初2106班志愿者整理捐赠物资

高中学生志愿者整理捐赠物资

高中志愿者装车

一年一度为大凉山的孩子们捐献冬衣和书籍的活动就在北京立冬后的第一个周一在附中校园里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同学们把穿小的棉袄、棉裤和外衣清洗干净,整齐的叠好之后放进干净的袋子里,并且在袋子的表面贴上标签,标注清楚尺寸大小,方便后期的分类派发。有的同学捐出了自己全新的衣服,也有的同学把自己积累的好图书捐了出来。初高中志愿者们利用三天午休时间整理同学们捐赠的物资,装满了80多个蛇皮编织袋,志愿者们完成打包后装车后由快递公司发往大凉山。

尔拖村小朋友领取物资

尔拖村小朋友开心的笑脸

由于11月中旬正值彝族新年,尔拖村小放新年假期,12月初开学后支教老师们把清华附中捐赠的物资分类后,分发给学生们。大凉山尔拖村地处海拔2600多米的典补乡,有400余名中小学生,同学们收到温暖冬衣、书籍、玩具等物资非常开心,并带回家分给家人。有的同学还写了感谢信,真挚的话语流露出感激之情,温暖着每一人。

尔拖村小朋友开心的笑脸

大凉山学生感谢信

本次捐赠活动由家委会杨丽菲女士联络,校团委组织,“小榕树”学生公益活动基金支持开展。清华附中的同学们踊跃捐赠,是公益志愿精神的直接体现。同学们珍贵的爱和温暖,翻过祖国的万重高山、越过波涛江流,传递到大凉山尔拖村的每⼀个孩⼦的心中,温暖他们整个冬季。同学们在传递爱心传递温暖的同时,也实现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目的,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收获了成长和进步。附中的公益脚步不会停止,未来会开展更多公益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学生在公益活动中获得成长。


文字:李伊然 任星阳

图片:周芯卉 任星阳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