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校团委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  点击数:

2021年12月9日,初19级、高19级、高20级各团支部在校团委的组织下举行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团员发展大会。受校团委委托,初19级的发展会由高21级对口团支部组织,帮助初三各班发展团员并建立团支部,其他年级由本团支部团支书、团组委、团宣委主持召开。

高21级对口支部组织委员主持初19级团员发展大会

初19级新团员宣读入团志愿书

高一对口支部团员宣读介绍人意见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员发展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按照海淀区团工委下发的团员指标,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共发展74名团员,其中初19级51名,高19级12名,高20级11名新团员。

新团员宣誓

班主任寄语

各支部的团员发展大会在朝气磅礴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由团组委主持,组织委员介绍入团人员名单之后,积极分子依次发言,向大会报告个人简历、家庭情况和对团的认识、入团动机以及需要向组织说明的问题。入团积极分子们自信大方的讲述个人情况;清晰明确的说明了入团态度。接下来是介绍人发表意见和团员举手表决过程。表决之后,新团员在老团员的带领下,庄严地宣读自己的入团誓词。最后,新团员表达了各自入团的感想,班主任对新团员和所有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团员发展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众多青年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希望新团员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团,更要在行动上入团,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做表率,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团结同学,争做时代新人!



文字:高2103肖聿林 任星阳

图片:团委组织部

审核:党胜军 李书霞 任星阳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