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召开2021年度附中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  点击数:

1月12日下午,清华附中党委召开2021年度附中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清华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指导组组长金兼斌老师出席会议,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7位成员参加会议。

金兼斌老师出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现场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前领导班子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

会上,校长王殿军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附中领导班子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检查情况。附中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大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梳理出13个问题,并深刻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校长王殿军代表党政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

随后,党委书记方妍、校长王殿军等7位班子成员依次发言,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方妍深入反思2021年在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历史意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群众路线、斗争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王殿军聚焦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破解附中发展的难题、谋划附中“十四五”、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班子成员刀刃向内剖析自己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日常工作,结合同事、群众的评价,多角度发现问题,全方位分析问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做个人对照检查

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殿军指出民主生活会既要会上“出汗”,更要会后“出力”,将问题整改到位,做到举一反三。方妍强调民主生活会的“火药味”和“仪式感”,真正“批”到要害,“评”出关键,目的是自我革命,自我调整。200分钟的时间触及灵魂深处,触及问题实质,充分有利于改进工作,推动附中事业全面发展。

金兼斌老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出总结点评。他指出,附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仔细准备,严格规范开展,切实达到了自我反思、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目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直面问题。每一位班子成员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以及其他成员的履职情况都从更高的站位更深的本质提出了问题,对班子整体履职能力的提升有着正面积极的作用。附中领导班子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在政治思想和工作方法上都有确实长足的提升,希望班子和个人都能够保持学习的劲头,保持健康和活力,勇于善于攻坚克难,积极应对环境和政策的压力和挑战。

认真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附中党委将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