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期末组织生活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2-24 作者:  点击数:

2月24日,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各在职党支部开展期末组织生活第二次集中学习,开展理论学习以及假期学习交流。

各党支部首先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展开深入学习讨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小学校的全面领导。随后各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逐条学习《清华大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清华附中教职工师德师风制度(试行)》并开展警示教育。

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学习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观看冬奥视频

理论学习之后,各党支部结合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分别开展假期学习交流。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分小组讨论冬奥运动员与幕后英雄、冬奥与碳排放、冬奥与大国外交。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邀请观看了冬奥会赛事的党员教师代表分享自己的观赛体会。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观看视频《北京冬奥会背后的清华智慧》,了解清华人在此次冬奥会中所参与的工作和所作出的贡献。

王金峰老师做分享

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开展了本学期的支部特色活动——“闪闪的红星:身边党员的优秀事迹”。王金峰老师介绍了附中的艺术教育传统,分享自己担任新年联欢会全校党员红歌联唱指挥过程中,对全体党员高效完成集体任务取得良好演出效果的深刻印象,希望支部老师能继续在党员活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纪检委员刘健老师做专题报告,强调教师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刘健老师做报告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以实践案例为抓手,提升理论学习效果,特别邀请语文组刘建钰老师做《乡土中国》微课题分享,介绍附中师生在学科教学实践中有关文化自信、乡村振兴主题的学习探索。

刘建钰老师做分享

2022年,清华附中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