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  点击数:

3月28日下午,清华附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成志楼101会议室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方妍主持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

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党委副书记张洁作专题发言

全体观看两会专题短视频

党委副书记张洁首先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她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举行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她重点回顾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推进教育内涵式发展、持续推进“双减”工作等与教育相关的内容,并强调全体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努力推动附中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党委纪检委员党胜军作专题发言

党委纪检委员党胜军随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清华大学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的部署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坚决做到“六个必须”“九个坚持”,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全体与会成员听完专题发言后,围绕本次学习内容展开讨论,着重就如何在自身工作实践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行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方妍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方妍最后总结讲话。她强调,学习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中心组成员要对原文原著和时政新闻持续学、深入学、跟进学,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学校中心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岑逸飞

审核:张洁、党胜军、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