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自强不息,百炼成钢——清华附中初21级举行期中后线上家长会暨居家学习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5月13日,清华附中初21级举行期中后线上家长会暨居家学习年级会。初21级年级组长张彪、各学科备课组长和各班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和家长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举行,由张彪老师主持,分为备课组长发言、年级组长发言和班级家长会四大环节。

张彪老师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第一阶段,由道德与法治、生物、地理、历史、体育备课组长代表本学科备课组进行期中学习反馈和学科指导。历史备课组长李琳梳理了学生在试卷中体现的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地理备课组长简要概括了上半学期地理学习内容,提出了课堂听课、课下练习、回顾温习三大地理学习步骤;道法备课组长结合具体案例,解析了本学科的试题特点与考察维度,向家长和学生强调了本学科的时政底色和思维创新等要求;生物备课组长王旭厘清了本学科日常学习要求,从上课习惯、课后学习与作业要求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体育备课组长荆传涛解答了体育中考过程性考试相关问题,回应了家长学生的关切。

备课组长发言

张彪老师反馈初21级教育教学工作调查

之后,年级组长张彪作报告。首先,他详细反馈了初21级教育教学工作调查,并引导家长和学生关注自我管理、学科学习、心理健康及父母同伴关系等多个方面。此外,张老师分析了线上教学的优势和特点,强调了线上学习的具体要求,鼓励初一学生发挥优势、抓住机遇、超越自我。

会议第二阶段,家长进入各班班级,与各班班主任和语数外任课教师进行家校沟通。语文备课组长张伟、数学备课组长杨锦、向永红以及英语备课组长陈建荣在会前与本组备课教师通过集体备课,确定了各个学科的沟通主题。在家长会当天,语、数、外三科老师在任教班级进行了针对性的反馈,并提供个性化的建议。

班级家长会

面对期中后的教育教学新要求以及线上学习的新形势,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初一年级家校沟通,为初一家长和学生提出配合要求及学法建议,提供居家学习科学指导。希望初一年级师生家长能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开创线上学习新局面。



来源:初21级年级组

图片:李冰清 范皖晴 向东佳

审核:党胜军 张彪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