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理论中心组开展“知心引路 强基铸魂”青年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  点击数:

5月16日,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清华附中理论中心组召开“知心引路 强基铸魂”青年工作专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集体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党委副书记张洁主持会议。

在学理论环节,张洁首先领学《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整理摘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张苏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

党委副书记张洁领学

党委委员张苏领学

在集体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相关论述基础上,在交流讨论环节,党委委员、副校长白雪峰做题为《矢志为民磁针石 以身许国清华魂》的重点发言,详细介绍了附中共青团自觉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了多项主题活动并进行实践反思。党委委员王田做题为《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青年工作汇报》的重点发言,对附中的青年班主任工作、教工团及初中学生工作进行专题汇报,畅谈落实“双减”政策下的新时期少先队工作构想。

党委委员、副校长白雪峰重点发言

党委委员王田重点发言

其他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讲话精神以及附中实际工作也进行深入讨论。校长王殿军指出,青年团员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附中领导班子成员要带领全体党员开拓创新,为当代青年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校长王殿军讲话

党委书记方妍总结强调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共青团要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规范和加强推优入团工作机制。当前,北京的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紧的关键阶段。特殊时期,方彰显先锋本色,全体党员和团员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凝聚起同心抗疫的红色力量。

党委书记方妍讲话

清华附中理论中心组坚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大疫当前,附中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坚持学习,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努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