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党委组织在职党支部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21 作者:  点击数:

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根据清华大学党委部署,附中党委组织在职党支部举行线上专题组织生活,围绕“疫情之下支部党员团结一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

党委副书记张洁在政史地教研组联合党支部讲微党课,宣读《附中党委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强调在特殊时期党员的使命责任,鼓励党员教师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党委副书记张洁宣读致《附中党委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4位党员重点发言,分别从教育教学多个方面进行了线上工作的经验分享,并同时开展支部定点支持延安学校特色课题。

数学技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分享

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周芯卉老师利用自己的学科背景,以“我们与新冠肺炎的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为主题,向全体党员普及了有关新冠病毒的知识以及核酸检测的意义及注意事项,呼吁所有老师在面对疫情时坚守每个公民的责任,引导全体党员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爱党爱国,坚决支持国家的“全面清零”政策。

理化生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分享

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继续开展支部特色活动“闪闪的红星”身边的榜样优秀事迹分享,特别开展“社区志愿者”以及“毕业班奉献者”两个专题。无数默默坚守与奉献的细节感动着并激励着每一个附中人。

语文艺术教研组联合党支部特色活动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结合支部特点,特别邀请各个职能部门以及办公室党员代表,介绍本部门疫情期间的工作经验、部门间协调沟通需要的支持以及党员群众的心声等,凝聚激励职员党员立足本岗,争创佳绩,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教育职员与国际部党支部线上分享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专题报道了本次组织生活,总结交流当前抗疫背景下各备课组认真研究教学新内容、应对新挑战,既开拓使用最新的信息技术以提升课堂的互动性,又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以及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外语体育教研组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分享线上教学经验

在专题学习讨论之后,按照全年理论学习计划,各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坚持集体理论学习,采用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不断加强支部政治建设,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增强党性觉悟。

五月以来,面对新一轮疫情来袭,全体附中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清华大学及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各自坚守在教育抗疫第一线,付出了巨大的努力。附中党委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持之以恒,咬紧牙关,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为每一位学生和教职员工筑起生命防线。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