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砥砺深耕 相待以成——清华附中党委组织2022年党员暑期支教

发布时间:2022-07-29 作者:  点击数:

2022年7月15日—16日,清华附中党委继承和发扬附中党员暑期支教的文化传统,特别面向延安学校、文安驿学校、文昌学校、晋江学校开展“砥砺深耕、相待以成”2022清华附中党员暑期线上支教活动。

暑期支教启动仪式主持会场

7月15日上午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附中行政管理中心主任党胜军主持,附中党委副书记张洁致辞,全体支教老师、合作学校执行校长、主要负责人以及学员出席。张洁强调,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2022年党员暑期支教面向4所合作办学学校,旨在通过针对性地指导,实现立体化、精准化的帮扶,充分发挥本部在教育、教学、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大力助推清华附中本部及各合作学校形成价值认同、心灵契合的命运共同体,努力构建优质均衡的教育格局。

9大学科24名党员教师依次展开教学基本功、教材教法分析、中高考备考等专题报告。支教团队在前期大量精心准备的基础上,结合各校当地实际,着重思考质量提升之法、疑难解决之道。合作学校700余名教师以高度自觉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精神参加学习,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把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学习的着眼点、落脚点,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线上支教

清华附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指引下,矢志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为推进教育公平筑基赋能。近年来,附中以“创校办学、支教帮扶”的形式,为薄弱地区照亮了振兴之路。暑期支教,一直是清华附中党委的传统项目。附中党员支教团多年的贡献付出得到了受帮扶地区的积极评价和广泛赞誉。此次支教携手同行,是附中人的一场思想交流盛宴、一次共同成长进步,助力全体附中人在新时代前进的洪流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