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清华附中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

发布时间:2022-09-19 作者:  点击数:

9月19日,清华附中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

理论中心组学习

副校长赵鸿雁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师大“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指示精神》专题学习汇报。她首先介绍了“优师计划”的创立背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全文,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上的讲话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随后她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详细展开汇报附中在办学治校过程中“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实践作为。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副校长赵鸿雁做专题学习汇报

面向附中教师队伍建设的未来,党委书记曹海翔强调发挥好党管人才作用,加强优秀师资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工作的指导思想。校长方妍提出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的“双轮驱动”以及“三个健全”战略。

党委书记曹海翔发言

校长方妍发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清华附中党委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抓住关键环节,优化顶层设计,推动实践探索,破解发展瓶颈,写好清华附中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篇章。



审核:张洁 党胜军 杨瑞

作者:金云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