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清华附中车辆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9-04-24 作者: 清华附中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清华大学、区教委的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创建平安校园,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经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决定,特制定本管理规定。

一、车辆出入

(一)进出学校所有的车辆服从安保办公室管理。

(二)机动车门是教职工私家车专用通道;校外车辆按会客制度出入西门,服从保安指挥车辆停放;送货车辆按就近原则从西门、机动车门、北门出入校园,并有保安跟车管理。

(三)校园内举办各种大型活动的外来进校车辆,由主办校内部门填写《清华附中校园活动安全申报表》(校园网下载),经安保办公室审核批准后,从西门出入。

(四)会客车辆进校凭安保办公室通知或现场联系。

(五)大型客车、货车原则上不允许进校,因教学、施工等需要进校的,由用车部门向安保办公室说明情况,经同意后按指定校门进出。

(六)教学区课间活动时间所有车辆禁止进入;如有特殊情况,经安保办公室同意后方可进入,并由保安跟车管理。

(七)进入校园的车辆,要按照校园交通相关规定行驶、停放。服从安保部门管理。

二、手续办理

(一)学校校车,由行政管理中心提供材料,到安保办公室办理车辆准入手续。

(二)本校教职工的私家车,由本人填写《清华附中教职工车辆信息登记表》到安保办公室办理车辆准入手续,有效期与工作合同的有效期一致。

(三)校内各服务公司的所属车辆,由学校主管部门负责审报,到安保办公室办理准入手续。有效期与服务合同的有效期一致。

三、停车管理

(一)教职工私家车停放地下车库。

(二)校车停放在宿舍楼前指定车位。

(三)会客车辆需服从安保人员安排。

(四)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停车位只允许电动汽车充电时停放,充满后要及时挪走。

四、违停处理

(一)安保办公室有责任对校内违停车辆的车主进行安全教育。

(二)对不遵守学校交通管理规定的教职员工,并3次安全教育后没有改正的,安保办公室酌情进行处理。

五、本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凡学校相关管理制度中有与本规定不同之处,以本规定为准。

清华附中安保办公室

2019年4月1日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