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2018青奥会上清华附中学生李心会摘金、邢家梁夺银

发布时间:2018-10-16 作者:  点击数:

2018青奥会上清华附中学生李心会摘金、邢家梁夺银

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凌晨,2018第三届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田径赛场传来喜讯,清华附中高二学生李心会、邢家梁分获女子铅球金牌、男子铅球银牌,为国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这继清华附中学生高霆捷在2010第一届新加坡青奥会取得射击项目金牌后,又一次在奥运比赛中获奖。

获奖时刻,李心会同学(左图)、邢家梁同学(右图)

本届青奥会中国田径代表队共派出10人(5男5女)参加,其中清华附中马班学生李心会、邢家梁凭借优异的成绩,双双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出征2018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分别参加女子铅球及男子铅球比赛的角逐。本次青奥会田径赛事规定,每个项目要赛两轮,根据每轮比赛成绩,计算最终比赛名次。

李心会同学(右1)与中国田径代表队部分同学合影

当地时间10月12日下午,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进行的青奥会田径比赛铅球项目的第一轮比赛中,李心会同学发挥稳定,以18.42米的成绩位列第一名;邢家梁同学投出了20.85米,位列男子铅球第三名。

邢家梁(左图)李心会同学(右图)在训练

北京时间10月16日进行了第二轮铅球项目的“决金”赛,李心会同学凭借稳定的发挥,投出了18.33米,位列第二轮第一名,领先第二名80余公分,最终以两轮排名第一的成绩,毫无悬念的为中国田径代表队摘得金牌;邢家梁同学在第二轮表现出现,投出了20.89米,相对第一轮成绩提升了4公分,位列第二轮第二名,最终为中国田径代表队夺得银牌。

女子铅球综合排名官方成绩单

男子铅球综合排名官方成绩单

图片:朱 江

文字:朱 江

审核:罗 健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