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第56届北京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8 作者:  点击数:

第56届北京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海淀区教育委员会、海淀区体育局承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协办的第56届北京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于10月28日上午8点在丰台体育中心隆重开幕。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海淀区教委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

作为我市中学生田径赛事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一年一度的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既是对我市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也是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的重要举措。

清华附中在接到任务后,立即组成了以方妍书记为组长的筹备小组,针对赛事开幕式的文体表演、竞赛、礼仪、志愿者、安保、医务、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经过了近半年的精心准备,为大家带来了激动人心的开幕式文体表演。

开幕式现场

暖场表演北京市第12中学管乐队

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主持开幕式

海淀区教委主任王方同志致欢迎辞、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同志致开幕词

主持人清华附中G18级学生李雅轩与张同和同学

各区代表队入场

文体表演清华附中丰台学校跳绳队《花样五环》

文体表演清华附中篮球队

文体表演清华附中足球队

文体表演北体大龙狮队

文体表演清华附中田径队与射击队

终场全体演员合唱《以梦为马》

开幕式上,来自清华大学附属中及清华附中丰台学校1000余名学生进行了以“继往开来、薪火传承、共铸辉煌”为主题的学校体育特色活动展示。通过舞龙舞狮、花样跳绳、足球操、篮球操等特色项目,表现出了马约翰体育精神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时代传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办学理念和体育精神得到了充分展现。

本届运动会历时3天,共有来自包括燕山在内的全市816名学生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共设22个小项。

图片:郑中奕 赵晨 朱江

文字:朱 江

审核:罗 健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