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清华附中被评为“2018年度人才输送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9-01-30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被评为“2018年度人才输送突出贡献奖”

2019年1月25日-26日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篮球工作研讨会暨青委会年度总结会在四川温江举行,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马班主任罗健受邀参会,清华附中被评为“2018年度人才输送突出贡献奖”,方妍书记代表清华附中从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手中领过了金牌板。

方妍书记(右五)代表清华附中领奖

在刚刚结束的学期中,清华附中篮球队在校生偰李永伟、李信仪、罗浩源、石奎、王芙蕖、刘雯雯、李若鑫、杨曦皓、郭继旺、王子鹏、郑浩南、褚天一等多人多次入选中国篮协组织的国家U系列训练营、国家青少年篮球集训队。

在25日下午举行的青少年篮球研讨会上,马班主任罗健作为嘉宾进行了主旨发言,罗健老师从青少年运动员培养的特点,如何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运动中普及性,以及进一步推动和发展青少年女子篮球运动、如何做好新形势市场化下校园篮球的发展进行了阐述,得到了参会代表广泛好评。

清华附中始终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和办学传统,在体育特长生培养方面与清华大学共同创建的马约翰体育特长班,培养出了众多德才兼备,特长突出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罗健老师发言

罗健老师代表马班领奖

清华附中男篮代表中国中学生获得了世界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世界中学生3X3篮球锦标赛冠军、亚洲中学生篮球锦标赛冠军,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学生运会篮球比赛“三连冠”,十二年获得十一个中国高中篮球联赛男篮冠军,荣膺“十一冠王”。

女篮代表中国中学生获得世界中学生3X3篮球锦标赛冠军,亚洲少年运动会篮球比赛冠军,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学生运会篮球比赛女篮冠军,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中实现了“五年四冠”的辉煌成绩。

在优秀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队及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输送了韩旭、钟诚、冯甜、刘航初、花琳、郭凯、吴思旸、赵雪同、郭磊等29名优秀篮球运动员,其中韩旭作为中国女篮主力获得了雅加达亚运会女子篮球比赛冠军。为中国中学生篮球事业开启了新的历史篇章,推动了中国中学生篮球项目的发展。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国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各省区市代表、部分新增青委会委员代表、大中学生体协代表,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代表、部分青年队教练员代表、国青、国少教练员代表、获奖代表、以及特邀嘉宾和部分媒体。

来源:马班

审核:罗健 党胜军 杨瑞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