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清华附中获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总决赛冠亚军

发布时间:2018-04-22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获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总决赛冠亚军

2018年4月22日,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总决赛在深圳福田体育公园落下帷幕。清华附中一队、清华附中二队,分别获得冠亚军。

总决赛现场清华附中一队VS清华附中二队

中国篮球协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推出了“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该项赛事按照年龄分为男女公开组和男女青年组(18岁以下),所有篮球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同台竞技。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分为预选赛、省级赛、分区赛、南北争霸赛和全国总决赛五个阶段,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资格,将在这里产生。

今日,经历了五个月的激烈争夺,2017-2018“我要上奥运”全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总决赛在深圳福田区福强路30号体育公园落下帷幕。

我校男篮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本次赛事:

清华附中一队:褚添一、鲁骜、郭继旺、王子鹏

清华附中二队:杨曦皓、郑浩南、罗浩源、蔡昕辰

清华附中一队褚添一扣篮得分

清华附中一队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

清华附中二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

清华附中男篮在学业繁重、赛事较多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与各支校队、青年队、职业队一较高低,顽强拿下分区赛、南北争霸赛,直至最终的全国总决赛获得男子青年组的冠亚军。

王治郅(三排左二)与清华附中男篮队员及清华附中马班主任罗健(二排右二)、男篮主教练张涛(三排左三)合影

清华附中男篮在校领导的关心下,主教练张涛的带领下,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清华附中一队获得了备战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国家队宝贵的一票,如果最终能够代表中国参加青奥会,清华附中又将创造一个新的历史。

文字:朱 江

图片:朱 江

来源:马 班

审核:方 妍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