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清华附中马班学生在2018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中斩获2金1银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马班学生在2018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中斩获2金1银

2018年5月2日-10日,2018世界中学生运动会(Gymnasiade School Games)在摩洛哥马拉喀什Marrakech Grand Stadium举行,共有来自57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500余名年轻运动员参与这次盛会。

世界中学生海报

中国代表团此次共派出来自57所学校的近15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田径、游泳、健美操、艺术体操、网球、柔道、跆拳道、空手道、国际象棋、击剑共10个大项的角逐,并分两批前往摩洛哥。其中田径、柔道、跆拳道3个项目的队伍于摩洛哥当地时间5月1日约18:00抵达驻地Mogador Palace Agdal酒店;游泳、健美操、网球等其他7个项目的队伍于5月2日约20:30抵达入住酒店。

中国代表团合影

我校马班主任罗健老师担任中国代表团田径队领队,队员由来自17所中学的24名学生组成。其中马班高一年级学生李心会、邢家栋、邢家梁及陈一萱四名同学代表清华附中参加本届运动会。

中国代表团田径队合影

在5月4日下午的田径比赛中,李心会在女子铅球项目以18.33米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块金牌。通过与李心会的沟通了解到,这个成绩相对于在不久前的青奥会资格赛投出的19.31米相差很多,她对此成绩并不满意,主要原因是到了摩洛哥后水土不服,导致出现了腹泻症状。为了不影响药检,她坚持没有服药,因此赛前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还好她通过赛中不断的调整自己,最终夺得了女子铅球冠军;同时李心会克服生病带来的不适,获得了女子铁饼的第四名。

李心会比赛中

李心会获得冠军

在第二天的田径比赛中,邢家梁也没有落下。在男子铅球项目中,以20.58米的成绩打破自己在2018青奥会资格赛上的历史最好记录20.02米,为中国代表团再下一金。同时,哥哥邢家栋以58.13米的成绩夺得男子铁饼第二名,邢家梁获得此项目的第四名。遗憾的是,陈一萱同学因腿部严重受伤,没有完成比赛。

邢家梁比赛中

邢家梁获得冠军

邢家栋比赛中

邢家栋获得银牌

5月8日,2018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Marrakech Grand Stadium举行,清华附中马班学生共为中国代表队贡献2金1银及2个第四名,取得了骄人的战绩,结束了本次摩洛哥之旅。

清华附中师生合影

本次比赛,几位同学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及顽强的拼搏精神。为中国、为清华附中、为马班取得了荣誉,同时他们表示很感谢清华附中、马班各位老师与同学的鼓励及帮助,能参加这样世界级的赛事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历练,拓宽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结交了很多新的朋友,回国后,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与训练,希望自己不论哪一方面都会有所提高,有所进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马班成立32周年

世界中学生运动会(Gymnasiade School Games),限17岁以下的在校中学生参加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1990年以前每两年举办一届,1990年后改为每四年一届,后又改为每两年一届。由国际中学生体育联合会(International Schoolsports Federation)主办。首次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于1974年德国的威斯巴登举行。2020年的世界中学生将在我国晋江市举行。

2020世界中学生将在我国晋江市举行

来源:马班办公室

图文:朱 江

审核:罗 健

编辑:行政管理中心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