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清华附中女篮夺得2016-2017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发布时间:2017-04-26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女篮夺得2016-2017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2017年4月26日,2016-2017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冠亚军决赛在山西医科大学篮球馆举行,清华附中以74∶49击败长沙雅礼中学捧得冠军奖杯。清华附中女篮队员韩旭获得此次比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清华附中高中女篮教练王丽在布置战术

2016-2017中国女子高中篮球联赛从2016年11月开打,清华附中高中女篮以全胜的战绩取得北京赛区冠军,获得出线权。在接下来的中国女子高中篮球联赛北区赛中,清华附中高中女篮又以全胜的战绩取得了北区冠军,进军全国四强。

清华附中高中女篮荣获北区冠军

4月25日上午,2016-2017中国女子高中篮球联赛四强赛中,清华附中首先对阵深圳第二实验中学,从一开始,清华附中高中女篮就利用韩旭2.05米的身高优势在内线给对手带来巨大困扰,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候,清华附中高中女篮就已经领先二十多分,在剩下时间里,清华附中高中女篮没有松懈,继续按照既定战术,稳扎稳打,最终以79∶48轻松赢得比赛。下午清华附中对阵长沙雅礼中学,清华附中高中女篮全场进攻积极,防守严密,最终以80∶56赢得比赛。

四强赛即将开始

清华附中高中女篮胡溪荣进攻瞬间

4月26日下午三点,冠亚军决赛在山西医科大学体育场准时开打,清华附中对阵长沙雅礼中学,在首节比赛中,清华附中高中女篮突破制造对方防守队员犯规,罚篮打进,首先得分,之后清华附中女篮继续积极进攻,一直比分领先,长沙雅礼中学高中女篮也不示弱,在进攻端频频突破,制造清华附中女篮犯规,并且中投持续得分,在第一节快要结束时一度将比赛追平。但是这并没有给清华附中高中女篮带来困扰,第二节开始,清华附中高中女篮内外线同时开花连续得分,突破犀利,防守严密,清华附中高中女篮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特别是在长沙雅礼中学女篮进攻过程中,清华附中高中女篮防守抢断得手,连续进攻,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在第三节比赛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清华附中高中女篮5号胡溪荣三分出手,“唰”压哨投进,将比赛推入高潮。第四节清华附中高中女篮继续稳扎稳打,最终以74∶49战胜长沙雅礼中学,取得女子高中联赛全国总冠军!实现清华附中高中女篮五年四冠的豪举!

韩旭(前左)获得MVP奖杯

清华附中高中女篮获得全国总冠军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联合主办,由非凡中国体育控股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全面赞助的全国性学校体育赛事。联赛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省区赛,第二阶段是南北分区赛,第三阶段是全国四强赛,最后一个阶段是全国总决赛。

来源:马班办公室

图文:付帅

审阅:方妍、罗建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