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清华附中马约翰体育特长班召开期末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07-11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马约翰体育特长班召开期末总结会

7月11日,清华附中马约翰体育特长班(以下简称:马班)召开期末总结会。清华附中党委书记方妍、马班办公室老师、篮球、田径等项目教练共17人参会。会议由马班办公室主任罗健主持。

总结会上各项目教练总结了所带运动队在本学年取得的成绩、假期训练安排、队伍建设及中运会备战、下学期赛事进行发言;办公室老师就本学年学生文化课学习、德育教育、团队建设、假期管理,假期赛事安排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汇报总结。

方妍在会上发言说道:“作为学校分管马班领导,深切感受到了所谓的爱之深,责之切,因为我们的担子太重了,我们所肩负的不是我和大家个人的兴衰荣辱,我们要把这一种体育精神传承贯穿到新百年,这样的跨度是超越我们每个人肉体生命的挑战,必定要把我们精神的生命活出来,没有一种卓越的追求,就达不到这样的目标。”

她还引用到了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中的经典台词让人回味,这位父亲告诉他女儿:“如果你获得银牌,你总会被遗忘;如果赢得了金牌,你就会成为典范。在影片最后,他对要进行决赛的女儿讲:爸爸不能每一次都来救你,在你进行真正的战斗之前,你必须克服恐惧”以此来勉励大家。

最后方妍对参会教练员提出了要求讲到“不要轻看我们自己,对新百年附中的体育精神,对努力奋斗要改变自己人生的那些运动员孩子们,你们就是他们的太阳,我希望你们发光发热,慷慨无私,我更祝福你们继续绽放光芒,让荣耀闪光!”

本次期末总结会,确定了下一学年的方向,参会老师、教练员表示对于下一学年的各项工作充满了期待,必将努力工作争取为学校增光添彩。

来源:马班办公室

撰稿:陈广

审核:方妍、罗健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