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清华附中田径队卫冕2017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学校团体冠军

发布时间:2017-07-30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田径队卫冕2017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学校团体冠军

7月25~30日,2017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山东省章丘中学举行,来自全国215所学校的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清华附中田径队以122分夺得了学校团体总分冠军!实现了2009、2011、2013、2014、2015、2016、2017年学校团体总分“七冠王”的豪举!

其中,以44分获得男子甲组团体总分冠军;以48分获得女子甲组团体总分冠军。获得个人项目前三名的学生是:初1401班李心会获得女子甲组铅球项目冠军,铁饼季军;初1403班陈一萱获得女子乙组100米冠军,200米亚军;高1501班崔楠获得女子甲组五项全能冠军;高1401班郭思佳获得女子甲组跳远季军;高1401班张珈鸣获得男子1500米季军,高1501班宋皓煊获得男子甲组跳高亚军;高1401班戎成文获得男子甲组七项全能亚军。此外,陈一萱,李心会被评为优秀运动员;李金平,冉文洋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清华大学体育部高全(左2)为高1401班崔楠(右2)颁奖

李金平老师(左2)为陈一萱(右2)颁奖

男甲800米决赛,张珈鸣被恶意踩伤,坚持奔向终点

王法祥教练(右2)为初1401班李心会(左2)颁奖

清华附中为备战此次比赛,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位教练员积极配合,6月10日经过严格选拔在田径队56人中最终确定了18人的参赛队伍。赛前马约翰体育特长班(简称“马班”)办公室主任罗健召开动员会,强调将“马班”精神坚持到底,希望同学们在赛场上展现清华附中学子的精神风貌。

伴随着绵绵不断的小雨,开赛前两天,六名重点队员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拉伤,伴随着伤病的出现,直接影响到学校团体总分的名次。最后一项4×400米接力项目是直接关系到能否成功卫冕,形势严峻。原本打算放弃接力项目,但孩子们强烈要求参赛,经过商议,最终决定参赛。孩子们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完成了比赛,诠释了清华附中精神。

清华附中田径队赛后集体合影

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此比赛每年一届,是中学生最高水平的田径比赛。

来源:马班办公室

撰稿:李金平、付帅

图片:李金平、付帅

审阅:罗健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