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北京代表团成立大会在清华附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3 作者:  点击数: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北京代表团成立大会在清华附中举行

2017年8月23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北京代表团成立大会,在清华附中报告厅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巡视员王定东,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王军,共青团北京市委大学部副部长张秀峰,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北京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京华,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党委书记方妍及北京市参赛大中学校领导、教练员、运动员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大会上代表团相关领导宣读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北京代表团名单及总结了学生运动会预赛阶段北京代表团的相关情况,运动员代表邵婷、教练员代表张健、中学组校方代表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大学组校方代表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李宁,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本次运动会的积极向往和坚定决心。

王殿军校长在发言中首先欢迎了参会的嘉宾领导老师们莅临清华附中,并希望北京代表团在杭州决赛阶段的比赛中能够再接再厉取得优异的成绩,展现首都学生的风采。

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在成立大会上发言

最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王定东巡视员发表讲话,对预赛中北京代表团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并对决赛阶段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王定东巡视员讲话

会后参会嘉宾领导来到清华附中篮球馆,对即将出征的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男女篮队员进行了慰问。

北京代表团成立大会参会领导慰问本次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男女篮参赛队员

本次学生运动会(中学组)男女篮参赛队员、参会领导及清华附中领导、老师合影

本次学生运动会清华附中共有39名运动员、5名教练员参加田径、男子篮球、女子篮球比赛。在此前预赛中男女篮均以全胜战绩挺进决赛。在上届学生运动会中以清华附中为班底组建的北京中学生男女篮均以全省战绩取得冠军。展现了清华附中学长良好的风貌。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9月3日至16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本届运动会首次将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和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合并举行,共设田径、游泳、健美操、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足球、篮球、排球全部10个项目。运动会期间还将举行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和“校长杯”评选。

来源:马班办公室

作者:陈广

审核:方妍、罗健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