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
位置: 首页 - 实践探索 - 正文

清华附中接待广东省教育厅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13 作者:  点击数:

清华附中接待广东省教育厅来校调研

9月13日上午,来自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的18位省调研组代表到清华附中调研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简称:综评)系统。研讨会在清华附中培训楼一层会议室举行。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与清华附中综评团队出席会议。

会议照片

王殿军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自身招生、办学的经验出发,就清华附中的基本情况,讲述了目前在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面存在的难点与重点。他提到,正是为了解决好这些问题,清华附中在充分调研国内教育现状与国际优秀经验的基础上,建设了一个基于客观事实、分级分类、动态写实的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同时,通过一整套严谨的申诉、复议和仲裁机制,确保记录的真实可靠。王殿军希望,这一系统能够为未来的学生培养工作和高校招生工作等提供详实可信的参考依据,促进人才的培养、选拔和发展。

王殿军校长致欢迎辞并全面介绍综评系统

清华附中信息中心主任孙书明则重点对综评系统进行了技术应用方面的介绍。以实际案例为基础,展示了系统的界面与设计,该系统保证了信息上传与处理的及时性和便利性,最大限度地减轻学生和教师的工作量。平台直观生动的呈现方式与简单灵活的操作系统获得了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孙书明主任介绍综评系统

与会嘉宾观看系统操作演示

最后,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考试院院长王斌伟就综评系统的应用和高考改革等问题与王殿军校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该系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广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张宏伟等从技术层面和清华附中综评团队进行了交流,并表示充分认可。嘉宾们纷纷表示,期待该系统的进一步推广与良好的发展。

王斌伟院长发言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调研组代表以及清华附中教育发展与评价中心、信息中心教师共计近30人参加。会后,与会专家们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来源:教育发展与评价中心

作者:黄 平

审核:车晓佳

编辑:档案室

办公室电话:62784695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清华大学北侧


©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京ICP备 05029635 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75号